介绍一下胖大海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5-08-25 16:28:14 编辑:乐乐 57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介绍一下胖大海的作用,胖大海安又名南子、大洞果、胡大海、大发、通大海等,甘,寒;有小毒。归肺、大肠经。下面详细介绍胖大海的功效与作用。

介绍一下胖大海的作用

胖大海的功效

清热润肺,利咽解毒,润肠通便。介绍一下胖大海的作用,用于肺热声哑,干咳无痰,咽喉干痛,热结便闭,头痛目赤。

胖大海的作用:

1、泻下作用

胖大海种子浸出液,对兔有缓泻作用,因可增加肠内容积(增加容积为琼脂的8倍),有机械刺激而致缓泻。介绍一下胖大海的作用,将胖大海外层皮、软壳、仁分别水浸提取,对于麻醉犬,无论何种给药方法,介绍一下胖大海的作用,皆可明显增加肠蠕动(仁的作用最强,软壳次之,外层最弱),此作用可被阿托品所拮抗;1:40万的仁的浸出液使离体兔肠蠕动增加,其他二层作用不显。

2、降压作用

胖大海仁(去脂干粉)制成25%溶液,静注、肌注或口服,皆可使犬、猫血压明显下降。进一步实验表明其降压原理可能与中枢有关。介绍一下胖大海的作用,胖大海仁水浸剂对麻醉犬是降压作用,而对兔却为升压(兔有效量较犬大10倍);对犬、兔血压不同的影响;皆可用组织胺增敏。

3、其他作用

胖大海外皮、软壳、仁的水浸提取物皆有一定利尿和镇痛作用,仁最强;三者皆无局部刺激作用。胖大海仁(去脂干粉)用于急性中毒试验,可见兔呼吸困难,运动失调;犬连续10~15天用大量致死后,可见肺充血水肿,肝脂变;小鼠半数致死量口服为12.96克/公斤。兔静脉注射大量(1%2毫升)胖大海仁水浸剂,可见呼吸先停,心脏还跳,胃肠表面很红。

食疗价值

梧桐科木本植物胖大海的成熟种子。产于泰国、柬埔寨、马来西亚等国。介绍一下胖大海的作用,4~6月果实成熟开裂时,采收种子,晒干用。

介绍一下胖大海的作用

[性能]味甘,性寒。能清肺化痰,利咽开音,润肠通便。

[参考]含胖大海素、西黄芪胶粘素、戊聚糖等。

水浸物能促进肠蠕动,有缓泻作用;介绍一下胖大海的作用,种仁去脂制成的溶液,对猫有降压作用;胖大海素对血管有收缩作用,能改善粘膜炎症,减轻痉挛性疼痛。

[用途]用于肺热声哑,咽喉疼痛,咳嗽;燥热便秘。

[用法]一日2~4个。沸水浸泡,煎汤,研末。

小编推荐:
胖大海有哪些作用和副作用? 可以天天喝胖大海吗 你知道糖尿病能喝胖大海吗 胖大海的主要功效是什么 胖大海泡水喝有什么功效呢 胖大海的功效有什么呢 胖大海含片有什么作用呢 你觉得胖大海能吃吗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介绍一下胖大海的作用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胖大海

胖大海,为梧桐科植物胖大海的干燥成熟种子。生于热带地区,分布在越南、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等地。4~6月果实成熟开裂时,采收种子...[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