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大海含片有什么作用呢

发布时间:2015-08-25 16:22:32 编辑:乐乐 1387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胖大海含片有什么作用呢?胖大海含片的主要成分是胖大海、金银花、罗汉果、乌梅、青果、芦根、菊花、薄荷脑、液体葡萄糖。一般发生嗓子不舒服的情况,都会选用胖大海泡水喝。那么,胖大海含片的功效有哪些?孩子能喝吗?

胖大海含片有什么作用呢

落叶乔木,高可达40m,单叶互生,叶片革质,卵形或椭圆状披针形,长10~20cm,宽6~12cm,通常3裂,全缘,光滑无毛。圆锥花序顶生或腋生,花杂性同株;胖大海含片有什么作用呢?花萼钟状,深裂;雄花具10~15个雄蕊;胖大海含片有什么作用呢?雌茶具1枚雌蕊。骨朵果1~5个,着生于果梗,呈船形,长可达24cm。种子棱形或倒卵形,深褐色,和土黄色.

胖大海植物形态

胖大海呈纺锤形或椭圆形,长2~3cm,直径1~1.5cm。先端钝圆,基部略尖而歪,具浅色的圆形种脐,表面棕色或暗棕色,微有光泽,具不规则的干缩皱纹。胖大海含片有什么作用呢?外层种皮极薄,质脆,易脱落。中层种皮较厚,黑褐色,质松易碎,遇水膨胀成海绵状。断面可见散在的树脂状小点。胖大海含片有什么作用呢?内层种皮可与中层种皮剥离,稍革质,内有2 片肥厚胚乳,广卵形;子叶2 枚,菲薄,紧贴于胚乳内侧,与胚乳等大。气微,味淡,嚼之有黏性。

胖大海的主要用于咽喉肿痛或干燥灼热产生的咽喉问题。胖大海性味甘寒,功效为开肺气、清肺热、润肠通便、利咽解毒等,尤适于“开音治暗”。胖大海含片有什么作用呢?临床上常用来治疗发音忽然嘶哑伴有咳嗽、口渴、咽痛或高声呼叫而致的声音嘶哑等症。

胖大海含片有什么作用呢

小孩不宜服用胖大海含片。胖大海有一定的副作用,也不适宜长期服用。胖大海虽然可以清肺润燥,利咽解毒,对声音突然嘶哑、咳嗽、口渴,以及咽喉疼痛的人有一定的效果。胖大海含片有什么作用呢?但不宜长期泡服,否则,会引起脾胃虚寒,饮食减少、胸闷、体瘦等症状。

胖大海药性寒凉,多用会损伤人体阳气,尤其会引起脾胃功能损伤,而出现腹痛、腹泻等副作用。因此,服用胖大海当奏效就收,不可当作保健饮料或茶水临时饮用。胖大海含片有什么作用呢?有些人素有脾胃虚寒,表现为食欲减低、腹部冷痛、喜温喜按、大便溏薄等,当慎用胖大海。另外,女性经期也当慎用。

以上是关于胖大海的一些介绍,看完之后您一定对胖大海有相关的了解了。

小编推荐:
胖大海有哪些作用和副作用? 可以天天喝胖大海吗 你知道糖尿病能喝胖大海吗 胖大海的主要功效是什么 胖大海泡水喝有什么功效呢 介绍一下胖大海的作用 胖大海的功效有什么呢 你觉得胖大海能吃吗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胖大海含片有什么作用呢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胖大海

胖大海,为梧桐科植物胖大海的干燥成熟种子。生于热带地区,分布在越南、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等地。4~6月果实成熟开裂时,采收种子...[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