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豆腐的做法是怎样的

发布时间:2015-08-24 16:13:12 编辑:维维 592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毛豆腐是安徽地区的一道名菜,毛豆腐的做法是以人工的方法让豆腐发酵,豆腐的表面会生出白色绒毛。在发酵的过程中,豆腐中的蛋 白质被分解成种类丰富的氨基酸,更容易被人体吸收。

毛豆腐的做法是什么?

1.选用的是锅烧豆腐,也就是老豆腐,比较容易成型。

毛豆腐的做法是怎样的

2.切成3cm见方的小块在太阳下晾晒2-3天,脱去水份。

3.晒好的豆腐用粽叶一层一层地码放整齐,放在大纸箱里进行上霉。这个过程需要15-20天,看当时的室温情况,打开纸箱盖观察,长出红霉发酵就成功了。

4.这是长出红霉的豆腐。

5.这时就能炒盐了。这次买了12斤的豆腐,盐是400g,五香粉和辣椒粉是350g,中火炒熟盐,再加入五香粉和辣椒粉。

6.将三种混合拌匀,放凉。

7.将豆腐的每一面都要厚厚地裹上粉。

8.放进干净的桶里,再耐心地等上20天左右。

9.20天以后再加放凉开水,水面一定要超过豆腐。

毛豆腐的做法是怎样的

10.再等15-20天就可以吃了。吃的时候滴上麻油洒上芝麻,配上米粥,太棒了。

小贴士:整个地制作过程时间很长,具体每个步骤要多少是根据当时的气温来决定的。

小编推荐:
2岁宝宝可以吃毛豆吗 毛豆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盐水毛豆的具体做法 冰镇香糟毛豆的做法小技巧 安徽毛豆腐的做法是什么 如何煮毛豆才好呢 怎么做丝瓜毛豆好呢 如何做毛豆烧鸡 毛豆煮多久才好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毛豆腐的做法是怎样的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毛豆

毛豆,又叫菜用大豆,在日本被叫做枝豆,是大豆作物中专门鲜食嫩荚的蔬菜用大豆,也就是未成熟且呈青绿色的食用大豆(又称黄豆)。毛豆是一年...[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