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米面糕怎么做

发布时间:2015-08-24 15:16:21 编辑:霞霞 817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黄米面对于很多人来说是非常熟悉的,但是黄米面糕怎么做呢?这是很多人不知道的。虽然在现实中有很多人可能吃过黄米面糕,但是对于他们来说,关心的只是黄米面糕的好吃与否,治愈黄米面糕的做法和他们是没有多大关系的,因为在他们看来知道了黄米面糕的做法也是没有什么用的。

黄米面糕怎么做?其实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很多商店里都有黄米面糕卖的,但是很多人是不喜欢吃的或者说是不敢吃,因为他们担心吃了黄米面糕会发胖。其实,不管是什么食物,只要少吃一般是不会发胖的。那么,下面就来介绍黄米面糕的做法。

黄米面糕怎么做

黄米面糕

原料:

豆馅,花生油,黄米,糖桂花

掌故说明:

北京人都管它叫炸糕,是京城小吃一绝。

北京传统风味小吃。黄米面炸糕色泽金黄,表皮焦脆不艮,质地黏软可口,馅料甜美细润。

制作方法:

黄米面糕怎么做

将黄米洗净,用凉水浸泡4小时后,连米带水磨成稀糊状,再吊袋净水,放在较温暖的地方发酵,面刚发起时即成。将发面揪一小块,抟成团,按成圆皮,挑豆馅放在圆皮上,边旋转圆皮边用匙往里按馅,将馅逐渐包住,揪去收口处面头,放在湿布上按成圆饼状;锅内花生油用旺火烧至六成热,将圆饼下入油锅,炸至金黄色时捞出即成。

黄米面油糕的做法详细介绍

菜系分类: 补虚养身食谱

口味: 甜味

黄米面糕怎么做

工艺: 清炸

菜谱功效: 此糕外脆里嫩,软黏滑润,香甜适口。

黄米面油糕的制作材料:

主料: 黄米面600克 辅料: 赤小豆120克,枣(干)60克,

调料:

教您黄米面油糕怎么做,如何做黄米面油糕才好吃:

黄米面糕怎么做

此糕外脆里嫩,软黏滑润,香甜适口。

1.将黄米面放入盆内,倒入水,拌匀成湿块状,上笼蒸半小时至熟,取出倒入盆内,手蘸凉水趁热轧匀揉光,在面团上抹上少许油,备用。

2.将红小豆、红枣洗净,放入锅内,倒入水煮沸,改用小火焖煮至软烂,去掉枣核,加入红糖,用手勺轧成泥,即成馅料。

3.将手上抹少许油,揪一块面团约50克,揉圆后压扁,包上枣豆馅,捏成球状,然后用手按成扁圆形,即成糕坯。

4.锅内倒入花生油,烧至七成热,放入糕坯,炸呈金黄色,捞出,即可食用。

黄米面糕怎么做

通过上面关于黄米面糕以及它的做法的详细介绍,我们可以发现黄米面糕还是有一定的食用价值的,要不然现实中也不会有那么多人喜欢吃。但是鉴于身体健康的而考虑,大家在平时还是尽量要少吃黄米面糕为好,因为多吃了真的有可能会导致身体肥胖的。

小编推荐:
山东黄米粽子的做法小妙招 黄米面窝头的做法 黄米面粘豆包怎么做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黄米面糕怎么做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黄米

黄米又称黍、糜子、夏小米,有糯质和非糯质之别,糯质黍多作以醇酒,非糯质黍,称为穄,以食用为主。原产中国北方,是古代黄河流域重要的粮食...[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