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米面窝头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5-08-24 15:11:50 编辑:霞霞 119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黄米面窝头这个食品对于很多现代人来说是非常不熟悉的,更别说黄米面窝头的做法 了,这是更加不会知道的。黄米面窝头严格来说是很早之前的一种食品了,相信现在的很多老人是再熟悉不过了,因为在他们那个年代黄米面窝头是非常受欢迎的,同时有好多人在当年都很少有机会吃到黄米面窝头。

要是给现在的孩子吃黄米面窝头,相信很多人是咽不下去的,因为现在的孩子很多都是家中的独身子女,所以平时可以说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家里人怎么也不会给孩子平时吃这个的。那么,下面就来介绍下黄米面窝头的做法。

黄米面窝头的做法

黄米面窝头的制作材料:

主料:黄米面

辅料:黄豆粉160克

黄米面窝头的做法:

1. 将细玉米面、黄豆粉放入盆中,逐渐加入温水揉和均匀,使面团柔韧有劲;

2. 面团揉匀后搓成圆条,再摘成面剂;

黄米面窝头的做法

3. 在捏窝头前,右手先蘸点凉水,擦在左手心上,以免捏时粘手;

4. 取面剂放在左手心里,用右手指揉捻几下,将风干的表皮捏软,再用两手搓成球形,仍放入左手心里;

5. 右手沾点凉水,在面球中间钻1个小洞,边钻边转动手指,左手拇指及中指同时协同捏拢;

6. 将窝头上端捏成尖形,直到窝头捏到0.3厘米厚,且内壁外表均光滑,上屉用武火蒸20分钟即成。

黄米面知识介绍: 黄米本是北方一种粮食,照字典的解释,是去了壳的黍子的果实,比小米稍大,颜色淡黄,煮熟后很黏;把黍子碾成黄米,再把黄米磨成面,即成黄米面。

黄米面窝头的做法

黄米面营养分析: 黄米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B族维生素、维生素E、锌、铜、锰等营养元素,具有益阴、利肺、利大肠之功效。

黄米面适合人群:

1. 适宜于体弱多病,面生疔疮者食用;适宜阳盛阴虚,夜不得眠,久泄胃弱,治疗冻疮、疥疮、毒热、毒肿者食用;

2. 身体燥热者禁食。

黄米面窝头的做法

黄米面食疗作用: 黄米味甘、性微寒;具有益阴、利肺、利大肠之功效;可治阳盛阴虚,夜不得眠,久泄胃弱,治疗冻疮、疥疮、毒热、毒肿等症。

通过上面关于黄米面窝头的做法的详细介绍,对于那些不懂的人来说,现在至少对于黄米面窝头这种食物有了一定的了解,特别是对于那些小孩子来说,还能起到一定的教育意义。其实大家平时有空不妨按照上面教授的黄米面窝头的做法,自己动手做下黄米面窝头,因为这种食物对于大家来说,还是具有一定的养生功效的。

小编推荐:
山东黄米粽子的做法小妙招 黄米面糕怎么做 黄米面粘豆包怎么做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黄米面窝头的做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黄米

黄米又称黍、糜子、夏小米,有糯质和非糯质之别,糯质黍多作以醇酒,非糯质黍,称为穄,以食用为主。原产中国北方,是古代黄河流域重要的粮食...[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