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粱米饭咋做

发布时间:2015-08-24 15:03:27 编辑:霞霞 53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高粱米高粱又称红粮,是一种粗粮。据现代营养学研究发现,多吃粗粮更有益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所以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倾向于粗料的食用。而高粱米富含多种微量元素以及碳水化合物,它更加有利于我们人体的吸收。那么高粱米饭咋做?今天我们就来学习一下高粱米饭的做法。

高粱米饭咋做?用料:高粱米  红芸豆 白砂糖(根据自己所需进行添加)

高粱米饭咋做

  做法:1.将适量的高粱米和红芸豆淘洗干净,加清水后放入冰箱浸泡一夜。2.第二天从冰箱中取出来后,倒掉浸泡过的水,重新冲洗两遍。3.将米饭放入煮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盖上锅盖,大火煮开,小火约煮半个小时,然后把锅盖留一点缝,防止水扑锅,煮至水分吸收的差不多了的时候,盖上锅盖,关火焖十几分钟即可。4.然后将煮好的米饭用勺子翻松,用凉开水过几遍,至水清澈即可。5.装碗即可食用。如果想吃甜的,可以加入适量的白砂糖进行调味。

高粱米饭咋做

  温馨提示:1. 如果一下子不太习惯粗粮米饭,可以用多一点大米。2. 要想米饭软一点,可以在煮之前浸泡30分钟-1小时。

  由于在日常生活中多数的人们吃惯了精细的大米,对糙米都不太适应。所以在吃全用高粱米焖成的米饭的时候,可能会感觉口感不是很好,这时我们可以加入适量的大米。但是无论如何高粱米是一种非常不错的粗粮,所以大家不妨在日常生活中试着吃些粗粮,从而提高我们身体的各项机能。

小编推荐:
高粱米饭的做法与好处 高粱米怎么吃 聊聊高粱米粥 高粱米的功效与作用 少女月经不调的饮食禁忌 孕妇肠炎吃什么比较好 低血糖应该要吃些什么 子宫脱垂饮食注意事项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高粱米饭咋做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高粱米

高粱,禾本科,高粱属。1年生草本。秆实心,中心有髓。分蘖或分枝。叶片似玉米,厚而窄,被蜡粉,平滑,中脉呈白色。圆锥花序,穗形有带状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