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食黑巧克力可缓解肝硬化

发布时间:2015-08-24 14:53:08 编辑:雪梅 115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您知道常食黑巧克力可缓解肝硬化吗?肝硬化晚期患者在吃饭同时,服用可可含量达85%的黑巧克力,结果发现患者门静脉血压升高的幅度大大降低。

您知道常食黑巧克力可缓解肝硬化吗?肝硬化患者食用黑巧克力缓解门静脉高压症,以往研究结果显示,多吃黑巧克力等富含可可的食物可降低血压。黑巧克力中的可可含有很多黄烷醇,这一成分有利于保持血管弹性,从而有利于稳定血压。

肝硬化晚期患者在吃饭同时,服用可可含量达85%的黑巧克力,结果发现患者门静脉血压升高的幅度大大降低。

常食黑巧克力可缓解肝硬化

常食黑巧克力可缓解肝硬化症状,但是对于肝硬化患者而言,做好以下措施才是缓解肝硬化的最好方法。

一、积极预防

肝硬化是由不同原因引起的肝脏实质性变性而逐渐发展的一个后果。要重视对各种原发病的防治,积极预防和治疗慢性肝炎、血吸虫病、胃肠道感染,避免接触和应用对肝脏有毒的物质,减少致病因素。

二、情绪稳定

肝脏与精神情志的关系非常密切。情绪不佳,精神抑郁,暴怒激动均可影响肝的机能,加速病变的发展。树立坚强意志,心情开朗,振作精神,消除思想负担,会有益于病情改善。

常食黑巧克力可缓解肝硬化

三、动静结合

肝硬化代偿功能减退,并发腹水或感染时应绝对卧床休息。在代偿功能充沛、病情稳定期可做些轻松工作或适当活动,进行有益的体育锻炼,如散步、做保健操、太极拳、气功等。活动量以不感觉到疲劳为度。

四、用药从简

盲目过多地滥用一般性药物,会加重肝脏负担,不利于肝脏恢复。对肝脏有害的药物如异烟肼、巴比妥类应慎用或忌用。

五、戒烟忌酒

常食黑巧克力可缓解肝硬化

酒能助火动血,长期饮酒,尤其是烈性酒,可导致酒精性肝硬化。因此,饮酒可使肝硬化患者病情加重,并容易引起出血。长期吸烟不利于肝病的稳定和恢复,可加快肝硬化的进程,有促发肝癌的危险。

常食黑巧克力可缓解肝硬化,希望以上的介绍能对大家有利。

小编推荐:
肝硬化患者吃哪些食物来保证营养 妇女脂肪肝吃什么调理? 肝硬化吃什么水果好呢 肝硬化吃什么好得快呢 得了肝硬化吃哪些食物好 肝硬化吃哪些食物好呢 早期肝硬化患者吃什么好 肝硬化患者的饮食调理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常食黑巧克力可缓解肝硬化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肝硬化吃什么

肝硬化早期为肝功能代偿期,症状较轻,有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腹胀、上腹部不适或隐痛等,其中以食欲不振出现较早为突出症状。那么肝硬化除了...[详细]

巧克力

巧克力是以可可浆和可可脂为主要原料制成的一种甜食,巧克力制作致可划分两部分,一为可可豆采收,二为可可豆制作烘焙:可可豆晒干储存后由巧...[详细]

在线医生

  • 陈艳琳 立即咨询

    陈艳琳医师

    科室:传染科

    乙肝、甲肝、丙肝、戊肝、药物性肝炎、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结核性脑膜脑炎、腹盆腔结核、AIDS、手足口病、水痘等

    张亚华 立即咨询

    张亚华住院医师

    科室:感染科

    乙型肝炎,甲肝,丙肝,戊肝;肝功能异常,酒精性肝病,脂肪肝,肝硬化,腹水,肝恶性肿瘤;各种常见传染病如艾滋病、结核病、狂犬病、水痘、麻疹、手足口病,不明原因发热;常见内科疾病、皮肤科疾病及性传播疾病。

  • 张朝臻 立即咨询

    张朝臻住院医师

    科室:

    运用经方治疗肝胆系统疾病

    施梅姐 立即咨询

    施梅姐主治医师

    科室:

    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脂肪肝、药物性肝病、酒精性肝病等的中西医结合治疗,尤其在肝病相关脾胃病的中医调理及慢性肝病患者的心理疏导有较深的见解。

  • 何金洋 立即咨询

    何金洋副主任医师

    科室:

    病毒性肝炎、肝硬化等肝病的诊治

    罗仕娟 立即咨询

    罗仕娟主治医师

    科室:

    擅长消化内科疾病及肝胆疾病的中西医诊治,如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功能性消化不良、炎症性肠病、肠易激综合征、慢性腹泻、慢性便秘、胃肠息肉病、肝硬化、胆囊炎、慢性肝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