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粱米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5-08-24 14:49:40 编辑:霞霞 80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高粱米是一种不错的食品,它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它也是属于粗粮类的,因此在价格上,它也是比大米较高,那高粱米的功效与作用也是有着很多方面,这也是因为它的制作方法比较多,而且利于身体健康,对促进身体消化有着很好的帮助。

高粱米的功效与作用比较多,因此我们可以根据它的功效,进行选择制作,这样我们不仅吃的开心,对身体的健康,也都是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长期吃它不会危害身体健康。

高粱米的功效与作用

高粱有一定的药效,具有和胃、健脾、消积、温中、涩肠胃、止霍乱的功效。高粱中含有单宁,有收敛固脱的作用,患有慢性腹泻的病人常食高粱米粥有明显疗效,但大便燥结者应少食或不食高粱。高粱不仅供直接食用,还可以制糖、制酒。高梁根也可入药,平喘,利尿、止血是其特长。它的茎秆可榨汁熬糖,农民叫它 “甜秫秸”。

高粱米的功效与作用

如将其与其他粮食混合食用,则可提高营养价值。食用以白色高粱米为最好,含丹宁最少,角质最多,食用品质好,磨粉和做淀粉,粉质较好。历史上高粱米曾是东北城乡人民的主要食粮之一,可以做米饭,也可磨粉和制作各种面食。原粮经清理、脱壳、碾去皮层(多道碾白)、成品整理即为成品。由于加工除去了皮层,并含有碎米、糠粉等,极易吸湿发热,不耐久储。储藏期间要根据温、湿度变化,适时密闭门窗,以防吸湿发热霉变。

高粱米的功效与作用

高粱米的功效与作用还真是很大,对人体的帮助有着很多的方面,那在使用高粱米的时候,我们也都是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这样不仅使得他对身体健康帮助,对减肥上讲,高粱米也是最佳之选哦!

小编推荐:
高粱米饭的做法与好处 高粱米饭咋做 高粱米怎么吃 聊聊高粱米粥 少女月经不调的饮食禁忌 孕妇肠炎吃什么比较好 低血糖应该要吃些什么 子宫脱垂饮食注意事项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高粱米的功效与作用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高粱米

高粱,禾本科,高粱属。1年生草本。秆实心,中心有髓。分蘖或分枝。叶片似玉米,厚而窄,被蜡粉,平滑,中脉呈白色。圆锥花序,穗形有带状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