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前草籽有什么效果呢

发布时间:2015-08-22 17:04:56 编辑:乐乐 169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车前草籽有什么效果呢?说起车前草,相信大家还是非常熟悉的吧,在中药里面,应用车前草的人还是非常普遍的,很多的药方里面都会有车前草这种药材,关于车前草籽的相关知识朋友们是不是都非常的感兴趣呢?接下来的时间,我们就来针对车前草籽的功效深入了解一下吧,会有不错的启发。

车前草籽有什么效果呢

车前草籽的功效与作用车前草治疗细菌性痢疾:每日取干车前草 60 克,鲜者加倍,水 煎 2 次,2 次药液调匀,每日 3 分次服用,连续 7- 10 天。 11、治疗隐匿性肾炎:取鲜车前草洗净绞碎,每天 50-100 克,取鲜 汁口服,每次 30 毫升,每日 3 次,观察治疗 8 周,总有效率达 85%以上。食疗: 嫩叶及种子;调理法:采嫩叶洗净,先以沸水汤过一遍,再行炒食。 采收种子,可煮成糜粥或制酱食用。 车前草籽有什么效果呢?食疗方如下: “清胃热、利小便、消水肿的作用。合而为汤相辅相成、利水消肿之 力更强,又可降血脂降血压,使人健美。 车前草籽有什么效果呢?材料:鲜车前草 150 克、冬瓜 500 克。 烹制:鲜车前草洗净、去根;冬瓜连皮和籽洗净,切厚件。一起放进 瓦煲内,加入清水 1500 毫升(约 6 碗水量)或多点,武火煲沸后改 文火煲 1 个半小时, 调入适量食盐和生油便可。 用于减肥宜长期饮用, 若胃有不适,可加适量瘦肉中和胃气。此量为 1~2 人用。

车前草 100 克,竹叶心、生甘草各 10 克,白糖适量,煎汤代茶,每 日 1 剂。此方具有抗菌抗病毒作用,对泌尿系感染、病毒性肝炎等均 有较好疗效。 车前草籽有什么效果呢?鲜车前草 60~90 克(干品 20~30 克),猪小肚 200 克,食盐少许。 将猪小肚切成小块,加清水适量与车前草煲汤,用食盐调味,饮汤食 猪小肚。每日 2 次。此方对膀胱炎、尿道炎有疗效。 车前草的传说: 汉代名将马武带领军队去征服武陵的羌人,由于地形生疏打了败仗,被困在 一个荒无人烟的地方。车前草籽有什么效果呢?时值盛夏,又逢天旱无雨,军士和战马都得了“尿血 症”,战士们个个焦急万分。车前草籽有什么效果呢? 此时,一个名叫张勇的马夫偶然发现有三匹马不 治而愈,寻根追源,只见地面上一片像牛耳形的野草被马吃光。为证实其效 果,他又亲自试服,亦效。于是报告马武。马将军大喜,问此草生何处?张勇 用手远指说;“就在大车前面。”

车前草籽有什么效果呢

马武笑曰:“此天助我也,好个车前草。”当即 命令全军吃此草,果然治愈了尿血症。 于是,车前草的名字就这样流传下来。 各家论述: 车前草拥有悠久的历史,我们古代大家也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1.《别录》:"车前,生真定平泽丘陵饭道中,五月五日采,阴干。" 车前草籽有什么效果呢?2.《本草经集注》:"人家及路边甚多。《韩诗》及言苤苢是木似李,食其 实宜子孙,此为谬矣。" 3.《本草图经》:"今人五月采苗,七月、八月采实。人家园圃中或种之, 蜀中尤尚。北人取根日干,作紫 花卖之,甚误所用。谨按《周南诗》云:采采苤 苢。《尔雅》云苤苢,马舄;马舄,车前。郭璞云:今车前草,大叶当道,长穗。好 生道边,江东人呼为虾蟆衣。" 4.《救荒本草》:"车轮菜,叶丛中心撺葶三四茎,作长穗如鼠尾。花甚密, 青色,微赤。结实如葶苈子,赤黑色 ,生道旁,采嫩苗叶,煠熟,水浸去涎沫,淘净, 油盐调食。"车前草籽有什么效果呢? 5.《纲目》:"王旻《山居录》,有种车前剪苗食法,则昔人常以为蔬矣。

对于车前草籽的功效与作用我们大家可以从上面的文章中了解到,这是与车前草的一些关系有所不同的,下面我们大家可以从文章中简单的了一下。

小编推荐:
中药车前草有什么价值 介绍一下车前草腰子汤 车前草的食用方法有什么呢 车前草的作用有哪些呢 车前草的药用价值是什么呢 车前草的副作用有哪些呢 车前草的功效是什么呢 你知道车前草怎么吃吗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车前草籽有什么效果呢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车前草

车前草又名车轮菜,为车前科多年生草本,播种第2年秋季采收,挖起全株,洗净泥沙,晒干或鲜用。不仅可药用,还可食用,深受人们喜爱,也就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