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一下车前草腰子汤

发布时间:2015-08-22 17:02:36 编辑:乐乐 77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介绍一下车前草腰子汤,车前草腰子汤怎么做及其功效作用有哪些 车前草腰子汤怎么做及其功效作用有哪些:清热解暑,利水除湿,解药石毒。

介绍一下车前草腰子汤

车前草腰子汤怎么做及其功效作用有哪些:

【车前草腰子汤基本特点】:清热解暑,利水除湿,解药石毒。介绍一下车前草腰子汤,感觉暑湿,症见身热倦怠,小便短赤,心烦口渴,舌红苔白,脉缓;或下焦湿热之不便淋沥不畅,或砂淋、血淋等。介绍一下车前草腰子汤,现多用于中暑、尿道炎、肾盂肾炎、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炎、肾结核、膀胱肿瘤等属下焦湿热见有上症者。

【车前草腰子汤基本材料】:猪腰250克,蕹菜500克,车前草(鲜)60克。

【车前草腰子汤做法】:

(1)车前草去根须,洗净,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15分钟,去渣留汁。

介绍一下车前草腰子汤,(2)蕹菜洗净,猪腰洗净、切片,放入车前草汁内煮沸片刻即可,调味供用.

介绍一下车前草腰子汤

【车前草腰子汤说明】:本汤治证系因感受暑湿或热所到致。治宜清热解暑、利水除湿。

汤中蕹菜为旋花科草本植物蕹菜的茎、含有维生素叶,(C、B2)、烟酸、蛋白质、糖类、钙、磷、铁及胡萝卜素等,性味甘微寒,既能清热解暑,又能利水除湿,介绍一下车前草腰子汤,古代本草书中多说本品能解药石毒,广东、福建一带则多作清热凉血药。车前草性味甘寒、滑利,善于利水通淋,常用于暑湿泄泻,尤宜湿热下注、热结膀胱之小便淋沥涩痛。介绍一下车前草腰子汤,猪腰含有维生素(B1、B2、C)、烟酸、蛋白质、脂肪、磷、铁、钙等,性味甘咸平,功能补肾、利水,药力虽不明显,但配伍蕹菜、车前草,则可使之利水而不伤肾。介绍一下车前草腰子汤,另本汤尚能解药石毒,适于川乌、草乌、钩吻、砒石、雄黄、毒蘑等中毒,亦可用于慢性汞中毒的防治。

小编推荐:
中药车前草有什么价值 车前草籽有什么效果呢 车前草的食用方法有什么呢 车前草的作用有哪些呢 车前草的药用价值是什么呢 车前草的副作用有哪些呢 车前草的功效是什么呢 你知道车前草怎么吃吗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介绍一下车前草腰子汤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车前草

车前草又名车轮菜,为车前科多年生草本,播种第2年秋季采收,挖起全株,洗净泥沙,晒干或鲜用。不仅可药用,还可食用,深受人们喜爱,也就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