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炒茼蒿

发布时间:2015-08-22 16:59:41 编辑:小凯 749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茼蒿,作为一种蔬菜非常的常见。在人们日常饮食的餐桌上,经常可以见到这种食物。而且,茼蒿的做法有很多种,如蒜蓉茼蒿、鸡蛋炒茼蒿、茼蒿文蛤汤等等。这些用茼蒿做成的不同美味,都会令人垂涎欲滴。而且,茼蒿的做法,大都非常的清淡,非常适合夏天食用。

茼蒿,作为一种蔬菜非常的常见。在人们日常饮食的餐桌上,经常可以见到这种食物。而且,茼蒿的做法有很多种,如蒜蓉茼蒿、鸡蛋炒茼蒿、茼蒿文蛤汤等等。这些用茼蒿做成的不同美味,都会令人垂涎欲滴。而且,茼蒿的做法,大都非常的清淡,非常适合夏天食用。

怎样炒茼蒿

怎样炒茼蒿

茼蒿的做法有很多种,人们经常采用的做法就是用茼蒿和豆腐在一起做汤,如果喜欢吃海鲜的话,还可以适量的加一些海鲜。今天,我们学习的是如何炒茼蒿。

怎样炒茼蒿

怎样炒茼蒿

素炒茼蒿

原料

茼蒿500g,蒜瓣3个,油盐适量。

做法

1:茼蒿在水中泡半个小时,洗去泥沙,掐去老叶和老茎,沥干水分。

素炒茼蒿

素炒茼蒿

2:蒜瓣切薄片。

3:锅底放油,将蒜片小火爆香。

4:倒入茼蒿,大火翻炒均匀。

5:调入适量盐,待茼蒿变软即可。

蛤蜊肉炒茼蒿

材料

活蛤蜊500克,嫩茼蒿250克,葱花、姜末、食油、盐、料酒各适量。

做法

1、将活蛤蜊先吐泥沙,再洗净放入开水中烫开口,取出蛤肉,放入原汤中洗净。

2、嫩苘蒿去叶留茎洗净,切1厘米长小段,放开水中汆一下捞出待用。

3、炒锅注油烧热,放入葱花爆锅,加入苘蒿煸炒,再加入蛤肉、盐、料酒翻炒几下,撤上姜末,淋上熟油出锅即成。

茼蒿炒鸡蛋

材料

茼蒿,鸡蛋,盐,蚝油,蒜瓣

做法

1、茼蒿切段,锅内放清水,稍微热水焯一下盛出。

2、鸡蛋打碎放葱花搅拌均匀,锅内放油,鸡蛋倒入炒成块后盛出。

3、锅内放油,炒香蒜瓣,加入焯过的茼蒿,炒绿后加入鸡蛋,放盐和耗油,翻炒均匀。装盘即可。

茼蒿这种蔬菜,清炒的话,只要搭配得当,一般都会很好吃,很爽口。以上就是炒茼蒿的三种做法,素炒、蛤蜊肉炒、鸡蛋炒,都是不错的选择,你可以根绝自己的口味,进行合适的选择。另外,还可以和虾肉和虾皮一块炒。

小编推荐:
茼蒿孕妇能吃吗 茼蒿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茼蒿怎么做好吃 茼蒿的做法及营养价值 清炒茼蒿菜的做法小妙招 茼蒿怎么做好吃呢 茼蒿炒鸡蛋怎么做 茼蒿炒肉丝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怎样炒茼蒿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茼蒿

茼蒿,即蓬蒿,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叶互生,长形羽状分裂,花黄色或白色,瘦果棱,高二三尺。茼蒿种子于初春或秋季播撒,在温暖的夏季开...[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