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糖尿病能吃火龙果吗

发布时间:2015-08-22 15:05:04 编辑:雪航 1970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火龙果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这类水果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吃的时候对人体各方面,都是有着很好的帮助,火龙果的含有的糖分低,吃的时候不用担心是不是会变胖,而且火龙果在对人体排泄上,有着一定帮助作用,这也是因为它具有促进人体消化功效,因此对火龙果的选择完全是可以放心进行的,那糖尿病能吃火龙果吗?

火龙果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这类水果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吃的时候对人体各方面,都是有着很好的帮助,火龙果的含有的糖分低,吃的时候不用担心是不是会变胖,而且火龙果在对人体排泄上,有着一定帮助作用,这也是因为它具有促进人体消化功效,因此对火龙果的选择完全是可以放心进行的,那糖尿病能吃火龙果吗?

揭秘糖尿病能吃火龙果吗

糖尿病患者对水果在选择上,都是有着一些禁忌,对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糖分过多的食物,糖尿病患是不可以选择的,这些水果对患者身体会有影响,那糖尿病能吃火龙果吗?

糖尿病能吃火龙果吗:

可以吃,但是要适量的选择。

火龙果属凉性,且果肉的葡萄糖不甜,但其糖分却比一般水果的要高一些。

揭秘糖尿病能吃火龙果吗

食用禁忌:火龙果不宜于牛奶同食。糖尿病人,女性体质虚冷者,有脸色苍白、四肢乏力、经常腹泻等症状的寒性体质者不宜多食;而女性在月经期间也不宜食用火龙果。

选购禁忌:表面红色的地方越红越好,绿色的部分也要越绿的越新鲜,若是绿色部分变得枯黄,就表示已经不新鲜了。

挑选方法

购买火龙果时应用手感觉,选择越重的越好。因为火龙果密度越大,代表汁多、果肉丰满。

揭秘糖尿病能吃火龙果吗

火龙果可以分为三类:白火龙果紫红皮白肉,有细小黑色种子分布其中,鲜食品质一般;红火龙果红皮红肉,鲜食品质较好;黄火龙果黄皮白肉,鲜食品质最佳。基本上红肉的比较圆,白肉较椭圆,红肉较白肉好吃!但香港等大城市有黄肉火龙果少量销售,比红肉更好吃,价格较贵。偶尔还能看到黄皮白肉的燕窝火龙果,由于价格不菲。

以上就是对糖尿病能吃火龙果吗详细介绍,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火龙果的,不过对这类水果在吃的时候,糖尿病患者也是要适量的进行,吃的时候不能过多选择,否则对身体也是会产生一些影响的,这点吃的时候要注意。

小编推荐:
夏季炎热,糖尿病人要注意饮食 糖尿病患者千万不要吃这些食物 糖尿病患者饮食上要注意哪些问题? 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比较好? 孕妇糖尿病人吃什么,该怎么安排饮食呢? 孕妇糖尿病该吃什么调理 美味香瓜抵抗不了 糖尿病人吃香瓜好吗 糖尿病食疗偏方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揭秘糖尿病能吃火龙果吗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糖尿病吃什么

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高血糖则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损,或两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时长期存在的高血糖,导致...[详细]

火龙果

火龙果,英文Pitaya,本名青龙果、红龙果。原产于中美洲热带。火龙果营养丰富、功能独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详细]

在线医生

  • 罗小红 立即咨询

    罗小红医师

    科室:妇科

    目前做全科医生,熟悉各种多发病常见病的诊治工作。

    李永芳 立即咨询

    李永芳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本人李永芳临床经验二十余年,擅长全内科,血脑血管,高血压,糖尿病。

  • 许昌涛 立即咨询

    许昌涛医师

    科室:内分泌科

    擅长糖尿病及并发症诊断及治疗。指导各位患者正规用药。

    丰元 立即咨询

    丰元主治医师

    科室:

    对常见内外科疾病能做出快速准确的诊断及治疗,对皮肤病、儿科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有自己独特经验。

  • 尤作禹 立即咨询

    尤作禹住院医师

    科室:

    擅长对各科常见疾病诊断,治疗

    张鹏 立即咨询

    张鹏主治医师

    科室:

    糖尿病及其急慢性并发症、甲状腺疾病、垂体、肾上腺以及骨质疏松等内分泌方面为主的内科疾病的中西医诊断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