糙米茶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5-08-22 14:50:22 编辑:霞霞 962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我们平时所吃的米饭多是由精致白米做成的,虽然说糙米的营养成分更高一些,但是天天吃糙米也不太现实,毕竟糙米没有经过精加工,口感是不会太好的,这个时候我们不妨把它制成饮品,喝糙米茶不仅能为身体补充营养,而且喝起来也很方便,随时都可以饮用的,那么,糙米茶的做法是什么呢?

在了解糙米茶的做法前,我们先来看看糙米茶的功效,看它到底好在哪里?

糙米茶有清血作用及分解胆固醇,能让血液在血管裡流通更畅顺,可预防高血压与脑中风,血液如果畅通,供给体系包的养分和氧气充足自然全身各部器官就会健康,免疫能力就会增强而达到预防疾病的效果。

糙米茶的做法

促进小便畅通,糙米茶是最天然的利尿剂,有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排出体内过剩的养分及毒素,更有帮助胰臟分泌胰岛素之功能,能降低血糖,是糖尿病患者的最佳食疗饮料。

促进大便畅通,糙米因含有最丰富的天然植物纤维,有助於排出肠内宿便,预防大肠、直肠癌及结肠癌。

糙米茶的做法

了解了糙米茶有这么多的功效之后,大家是不是很想知道它的做法呢?据专家介绍,糙米茶的做法其实是很简单的,具体如下:

基本材料:糙米180cc(一碗),水八合(八碗)

作法:

用没沾油的锅,把糙米翻炒而不要爆裂的炒到黄褐色為止。

同时在锅中放八碗水煮开后放进炒过的糙米马上停火。

糙米茶的做法

原封不动放五分鐘。

将糙米过滤后当茶喝。

看过上述介绍,我们都知道其实糙米茶的做法是特别简单的,糙米营养价值丰富,不仅能防癌抗癌,而且对于提高人体免疫力和增强抗病能力有很大的帮助,在平时大家不妨自己动手来制作糙米茶,在平时里多喝一些,以帮助调养身体。

小编推荐:
糙米饭怎么做好吃 粳米和大米的区别 糙米茶的功效 说说糙米的营养价值 说说糙米减肥法 什么是发芽糙米 糙米粉的功效 说说糙米薏仁汤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糙米茶的做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糙米

糙米,是指除了外壳之外都保留的全谷粒。即含有皮层、糊粉层和胚芽的米。由于口感较粗,质地紧密,煮起来也比较费时;但是糙米的营养价值比精...[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