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能吃海带丝吗

发布时间:2015-08-22 14:02:44 编辑:艳艳 126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海带,是一种在低温海水中生长的大型海生褐藻植物,属海藻类植物,可以适用于拌、烧、炖、焖等烹饪方法。海带(Laminaria japonica)褐藻纲,海带科。孢子体大型,褐色,扁平带状,最长可达20M。那么便秘能吃海带丝吗

便秘能吃海带丝吗

海带这种海藻在我们生活中是经常食用的,因为它含有很多的碘元素,对于我们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是有很大帮助的。而便秘患者在生活中也是可以吃海带丝的,因为海带丝并不会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什么伤害,反而可以为便秘患者提供一些不要的营养物质,希望你们在生活中可以好好利用一下。那么便秘能吃海带丝吗

海带丝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希望便秘的患者在生活中可以多去了解一下它,方便你们在生活中食用海带丝。海带丝是可以促进排便的,而且对于预防多种常见的肠道疾病是作用的,希望便秘患者可以好好对待它。

便秘能吃海带丝吗

便秘能吃海带丝吗?可以吃。海带中所含有的藻朊酸因其不但不刺激肠粘膜,而且能促进排便,可以预防直肠癌。藻朊酸进入体内不能被消化道消化和吸收,便通过小肠被送入大肠,藻朊酸混入粪便,使大便量增加,这就将食物残渣中能诱发直肠癌的有毒物质和在肠道中分解产生的诱发直肠癌的物质稀释了。

便秘能吃海带丝吗?便秘可以吃海带。肠道蠕动速度节律性的保持,必须要有足够的刺激,也就是食物中要含有足够的纤维素机械激肠道蠕动。因为海带中的1/4成分是藻朊酸。

便秘能吃海带丝吗?藻朊酸与食物纤维素同样不被身体消化、吸收,摄入体内不被消化就进入大场。藻朊酸可刺激结肠的蠕动,促进排便作用。因此,海带在结肠中一边扫除肠道中食物残渣起到清洁作用,又预防便秘。

便秘能吃海带丝吗

海带里面含碘的,经常的吃吃对胎儿也是有好处的哦,孕期多吃吃鱼类、肉i类、蛋类都是可以的,均衡的营养还是很重要的哦。便秘使人痛苦,经常便秘容易成为习惯性便秘。顽固的便秘不予治疗,有毒的废物在直肠内停留过久,会引起直肠癌,带来可怕的后果。

从预防直肠癌这个意义上来说,海带对人体是有益的食品。

相信你们看完文章介绍的便秘能吃海带丝吗,希望你们可以好好的利用一下它的营养价值。为了让便秘患者在生活中正确的食用海带丝,希望你们对于文章介绍的内容可以好好的理解,这样对于你们在生活中食用海带丝是有用的。

小编推荐:
这几种饮食方式将会加重便秘的情况 常吃这些水果,有助于缓解便秘之苦 哺乳期便秘吃什么调理 月子期便秘吃什么能最快排便 少女便秘吃什么好?便秘吃这些润肠通便 经期便秘吃什么可以改善 宝妈便秘吃什么最快排便 月子期便秘吃什么来缓解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便秘能吃海带丝吗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便秘吃什么

便秘是指排便给人带来不舒适的感觉,一般表现为排便次数减少和大便秘结。便秘给很多人的生活带来麻烦,长期便秘有引发痔疮和直肠癌的可能。对...[详细]

海带丝

海带属食用褐藻类,是我国人工养殖的主要海藻之一,产量位居世界第一。海带营养丰富,尤其是海带中的岩藻多糖是所有陆上蔬菜所绝对没有的特殊...[详细]

在线医生

  • 李学明 立即咨询

    李学明医师

    科室:

    李学明,毕业于广东医学院临床专业,从事临床工作已有四年,擅长消化系统疾病的治疗,我本着救死扶伤的精神,认真负责的对待每一位患者。

    孙波 立即咨询

    孙波主治医师

    科室:心内科

    擅长内、外、骨,麻醉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

  • 刘志杰 立即咨询

    刘志杰住院医师

    科室:中医科

    胃下垂慢性胃炎,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食管炎,胆结石。

    刘玲玲 立即咨询

    刘玲玲住院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呼吸系统疾病:支气管炎;肺炎;

  • 孙静晶 立即咨询

    孙静晶住院医师

    科室:消化内科

    胃、十二指肠溃疡,萎缩性胃炎,慢性胃炎,Hp感染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

    王聪 立即咨询

    王聪主治医师

    科室:

    运用针灸等传统中医方法诊治失眠,抑郁症,妇科疾病,乳腺病,神经源膀胱,消化系统疾病,慢性疲劳综合征及亚健康调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