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炖鲢鱼头汤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5-08-22 13:30:44 编辑:国信 1298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清炖鲢鱼头汤的做法。鲢鱼就是很多的朋友们比较爱吃的一种鱼,而且鲢鱼的做法也是很多的。

清炖鲢鱼头汤的做法

清炖鲢鱼头汤的做法。鱼在菜肴当中可谓是得到了很好的口碑,鱼的品种是很多的,每个人喜欢吃的鱼品种也肯定会不一样的,鱼也有淡水鱼跟海水鱼之分,有些人喜欢吃淡水鱼,则有些人喜欢吃海水鱼。每种鱼做法不同,其味道也是不一样的,鲢鱼就是很多的朋友们比较爱吃的一种鱼,而且鲢鱼的做法也是很多的,那么清炖鲢鱼头汤的做法不知道各位朋友们知不知道呢?

菜品特色

私家菜 青少年食谱 消化不良食谱 益智补脑食谱

口味:清香味 工艺:清炖

清炖鲢鱼头汤的做法

清炖鲢鱼头汤的做法

主料:鲢鱼750克<上半身>

辅料:火腿肠25克,豌豆苗25克

调料:盐4克,料酒3克,大葱7克,姜3克

佐料:植物油25克

清炖鲢鱼头的特色:

汤汁浓白,肉质鲜嫩,油润适口。

制作过程

1.将鱼头去鳃洗净,劈为两块,放入开水锅中烫一下,捞出沥水;火腿切成片,豌豆苗洗净。

2.炒锅注油烧热,放入鱼头煎至金黄色,加入料酒、葱段、姜片和适量鲜汤,旺火烧开,用文火烧至鱼头酥熟,汤汁乳白,将鱼头捞出汤碗中,撒上豌豆苗。

3.原锅汤汁烧开,去葱、姜,加入盐、火腿片,倒入鱼头汤碗内即成。

清炖鲢鱼头汤的做法

特点

汤汁浓白,肉质鲜嫩,油润适口。

清炖鲢鱼头汤的做法。鲢鱼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如果身体营养不良的话,食用鲢鱼是十分不错的选择,可以说鲢鱼就是一个很不错的补品,而且针对治疗脾胃虚弱等症状也是很见效的。清炖鲢鱼头汤确实是一道美味的菜肴,人们在养生的过程中不妨来试试这道美味佳肴吧。

小编推荐:
家常炖鱼的具体做法 白鲢鱼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白鲢鱼的正宗做法有哪些 清炖鲢鱼的做法有哪些 花鲢鱼的做法有哪些 红烧花鲢鱼的做法小妙招 花鲢鱼头汤的做法有哪些 清炖鲢鱼怎么做好吃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清炖鲢鱼头汤的做法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鲢鱼

鲢鱼(Chub)又叫白鲢、水鲢、跳鲢、鲢子,属于鲤形目,鲤科,是著名的四大家鱼之一。体形侧扁、稍高,呈纺锤形,背部青灰色,两侧及腹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