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豆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5-08-21 16:29:30 编辑:维维 105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山药豆就是山药蔓上结的珠状芽,叶上生,长圆不一;皮黄色,煮熟后变灰色,皮薄,肉白质细。山药豆味甘、性平,入脾、肺、肾三经,可养肺益阴,补肾固精。山药豆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山药豆功效和山药基本上是一样的:补肺益气,健脾补虚,固肾益精,益心安神,强志增智,滋润血脉,宁嗽定喘,轻身延年。

山药豆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降低血糖。山药豆中含有粘液蛋白,可降低血糖,是治疗糖尿病的最佳食物。

健脾止泻。山药豆是脾胃的补品,能够防止腹泻。

润肺养胃。山药豆益肺气,可以治疗痰多咳嗽等疾病,也可以够调理肠胃。

润肤祛燥。山药豆可以润泽皮肤,滋养毛发,预防皮肤干燥老化等现象。

山药豆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提高免疫力。山药豆可以提高身体的各项机能,防止动脉硬化,增强机体免疫力。

小编推荐:
当山药豆发芽能吃吗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山药豆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山药豆

山药植物的叶腋间常生有肾形或卵圆形的珠芽,即山药蔓上结的珠状芽,叶上生,长圆不一;皮黄色,煮熟后变灰色,皮薄,肉白质细。名“零余子”...[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