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豆芽变绿还能吃么

发布时间:2015-08-21 15:47:44 编辑:维维 129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在生活中,有些朋友在买黄豆芽时买太多了,所以只能把多余的黄豆芽储存。没过几天,他们会发现黄豆芽变绿了。有些朋友认为,黄豆芽变绿是可以吃的,有些则觉得这样的黄豆芽是有毒的。那么,黄豆芽变绿还能吃么?

像是黄豆这种经常吃的东西,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可以说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东西了,那么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大家黄豆芽发绿可不可以吃,让大家更多了解一下黄豆芽吧。

黄豆芽变绿还能吃么

一般的的黄豆芽在发芽的时候是不需要见光的,所以在黄豆发成黄豆芽的时候一直是黄色的。黄豆芽变绿是因为黄豆芽见了光,进行了光合作用,所以会变绿,这是植物正常的见光反应,所以不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的物质。

如果自己在家发黄豆芽,可以控制变不变绿,不想变绿,那就一直放在无光的地方。如果喜欢绿绿的颜色,可以适当的放在见光出,没多久,黄豆芽就会变绿。所以,黄豆芽变绿了是一种正常现象,是可以放心食用的。

但是,如果发现豆芽有发绿变黑现象(称为“烂根”现象),那就不能再作为食用的了,特别是如果发现如果有黄绿色并且豆芽上有发粘现象,那就千万不要再吃了,那是黄曲霉素,有强致癌作用,而且毒行较大。如果仅是豆芽变绿而没有任何发粘、烂根现象,那还没有关系,可以吃的,只是口感可能会差点,不那么“鲜嫩”而已。

黄豆芽变绿还能吃么

在生活中,有些朋友会发现黄豆芽变绿这一情况,他们担心黄豆芽变绿可以吃吗。其实,人们不用过于担心,黄豆芽变绿是一种比较正常的现象,人们是可以食用这种绿豆芽的。但是,如果黄豆芽发黑就不能被食用了。

小编推荐:
2款美白汤喝出嫩滑肌肤 黄豆芽炒肉的做法小技巧 解释黄豆芽的生长过程 黄豆芽炒肉做法的介绍 介绍黄豆芽的家常做法 请问黄豆芽变绿可以吃吗 介绍黄豆芽炒肉的做法 黄豆芽炒粉条的做法告诉你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黄豆芽变绿还能吃么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黄豆芽

豆芽是大豆经加工处理发出的嫩芽,是一种营养丰富的蔬菜。当今世界“天然”、“健康”食物引领风骚者之一,乃是源自我国的豆芽菜,特别是金灿...[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