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自己做肉松呢

发布时间:2015-08-20 17:55:25 编辑:魏魏 787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怎样自己做肉松呢?应该选择什么样的瘦肉,煮到什么样的程度。分成几个步子。

怎样自己做肉松呢

肉松是我国著名特产,具有营养丰富、美味可口、携带方便等特点。肉松是以瘦肉除去水分而制成,故畜禽的瘦肉都可以加工肉松。其中以猪肉、牛肉、鸡肉为最多。那么怎样自己做肉松呢?

制作方法一

带皮后腿肉一斤半左右,洗净,依横条纹切成2cm厚的肉块(这样,肉的厚薄就决定了肉丝的长度)放到开水锅里煮熟,捞出后,纯精肉(肥肉炸油)撕成细丝,越细越好: 肥肉切丝,放到锅里炸成猪油,炸出来的油渣炒菜吃很香,炸好的猪油就留在锅里好了。

怎样自己做肉松呢

警告一下:

千万不可盖盖子,不然蒸气水滴到油锅里发出的响声能吓死人: 撕好的肉丝都放到猪油锅里,加酱油、料酒、糖、鸡精、十三香(也可以用别的香料来代替),炒,不停的炒,在铲、辗、翻的过程中肉丝越来越细,这个过程手很酸,有条件的最好有个后备助手,两个人换着炒: 炒干后如果有些丝还太粗,可以等凉后用手辗细些。

制作方法二:

原料:

瘦猪腿肉300克、红糟75克、黄酒75克、白糖45克、清汤700克。

做法:

1、将猪腿肉去皮去筋,切成小块,放入开水里川一下,拔去血水后取出放好。

2、将红糟、酒、糖放入热猪油锅略炒,然后将肉块放下一同炒透后,加上清汤,用温火慢慢地烧。待肉烧成浆糊状后(越烂越好),再用极小的温火边烧边炒,直至汤汁完全收干,肉料泡起发松,取出。

怎样自己做肉松呢

肉松内容: 原料:

(1)瘦猪肉250克(2)酱油2大勺(太多会咸),姜2片,黄酒1大勺,糖一平勺(视口味可调节)(3)干燥的清洁玻璃瓶(盛液体500克的瓶子,我们用的是蜂蜜瓶子)过程:

1. 将肉切去筋、膜,顺着纹路切成2厘米长的细条。

2. 将肉条放入锅内,加水煮,水量要完全没过肉。锅开后用小火。

3. 肉煮熟后放入原料(2),如果水已不多可以再加点水,多煮一会儿,让味道进入肉中。

4. 肉条已经烂熟,而且汤不多,快要完全收干的时候,关火。用大木勺或其他工具(我本来用铲子,但是感觉不如大勺有圆底好用)将肉条完全碾碎,越碎越好,大约需要10分钟。完全碾碎后就看不到汤了。

5. 将火打开,用小火,不断翻炒,直到肉中的水分大量蒸干,颜色变成金黄色,手感适当时关火,倒入(3)中。

建议:

1. 因为做时未加防腐剂和盐,建议放入冰箱保存。

2. 250克肉大约可以做一整瓶,量比较合适。可以隔一段时间做一次。

小编推荐:
9个月宝宝吃肉松好吗,肉松的自制方法 怎样自制肉松呢 怎么自制肉松呢 如何制作肉松呢 孩子多大可以吃肉松呢 儿童肉松的做法有哪些 猪肉松怎么做好吃呢 肉松怎么做好吃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怎样自己做肉松呢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肉松

肉松或称肉绒,通常是用猪的瘦肉或鱼肉、鸡肉除去水分后而制成的,肉松是我国著名的特产,具有营养丰富,味美可口,携带方便等特点,在中国、...[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