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松怎么做好吃呢

发布时间:2015-08-19 17:40:47 编辑:魏魏 944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很多人对猪肉松并不是很了解,这样的食物松软,而且在营养价值上也是和猪肉差不多,因此对猪肉松选择都是可以放心进行,那猪肉松怎么做好吃呢?

猪肉松怎么做好吃呢

生活中常见的食物有很多,在对食物选择上,都是不能随意的进行,要现在对食物进行很好的了解,这样在吃的时候,对自身健康才不会有任何的损害,尤其是对一些油腻、辛辣的食物,都是要减少选择,这些食物对胃部的损害是很大的,那猪肉松怎么做好吃呢?

肉松怎么做好吃:

肉松的做法

材料:瘦肉500g,姜,蒜,花椒,八角,油,香油,盐,白糖,红糖,酱油。

做法:

1、准备瘦肉,不能要肥的,买了大约一斤的量,因为说实话也是第一次做,怕不成功霍霍了材料,但是话说回来,第一次往往比较用心,成功率还是蛮高的!

猪肉松怎么做好吃呢

2、把肉洗净,切成小块。

3、水烧开后,把肉放进滚水里焯一下,然后捞起,去除血沫,准备再煮熟。

4、装入高压的锅中,加入少量盐、酱油、葱姜、八角、花椒,加入适量料酒,把火关小一点,10分钟,呲呲就差不多了。

5、把煮好的肉捞出来,晾干干,把葱姜蒜那些调料取出,冷却一下,水分控净,利于肉松烘烤。

6、把肉块放入保鲜袋内,用擀面杖稍微压碎一些,来回擀几次,千万不要拿刀切,那样会把肉丝都切断了。

7、然后放入面包机桶里,我这个压的还是不太碎,其实再擀压几下就不会有小块了,上一步多擀压几下就更好了。

8、前面那步放了盐和酱油,这里再加入点酱油、红糖、白糖、盐、色拉油、麻油。

9、按下“肉松模式”的,1小时定时完成,期间可以敞开盖子尝一下味道,因为肉都是熟的了嘛,若是味道比较淡再加点盐,因为毕竟肉松太淡了也不好吃。

猪肉松怎么做好吃呢

起酥肉松面包

材料:

中种面团:100公克,高筋面粉167公克,新鲜酵母10公克,主面团:167公克,奶粉14公克,细砂糖40公克,盐5公克,水67公克,蛋20公克,奶油40公克,其他:200公克,起酥皮10片。

做法:

1.将中种面团材料全部放入搅拌缸中,先用低速拌至成团,在改中速搅拌至面团拉开呈透光薄膜状的完全扩展阶段。

2.将作法1面团滚圆,移入发酵箱,以温度28℃、相对湿度75%进行基础发酵约90分钟。

3.除奶油外的主面团材料全都倒入搅拌缸中,并加入撕成小块的作法2中种面团,一起搅拌至成团后再加入奶油,搅拌至面团光亮不粘手,拉开有筋度的完成阶段(可加一点沙拉油较容易取出)。

4.作法3分割成每个约60公克的面团,分别滚圆后盖上塑胶袋,静置松弛约10分钟。

5.作法4中间包入肉松,放入烤盘中,移入发酵箱,以温度38℃、湿度85%进行最后发酵约45分钟后取出。

6.将起酥片表面刷上奶水,贴在面团上,入炉烤焙,以上火200℃,下火170℃,烘焙约20分钟即可。

以上就是对猪肉松怎么做好吃详细介绍,在对这类食物制作的时候,按照以上方法进行制作是最佳之选,不过要注意的是,在对它制作的时候,食材搭配也是要合理进行,而且对调理在选择上,也不宜太多,这个也是要注意的。

小编推荐:
9个月宝宝吃肉松好吗,肉松的自制方法 怎样自制肉松呢 怎么自制肉松呢 如何制作肉松呢 孩子多大可以吃肉松呢 怎样自己做肉松呢 儿童肉松的做法有哪些 肉松怎么做好吃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猪肉松怎么做好吃呢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肉松

肉松或称肉绒,通常是用猪的瘦肉或鱼肉、鸡肉除去水分后而制成的,肉松是我国著名的特产,具有营养丰富,味美可口,携带方便等特点,在中国、...[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