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苋菜的营养价值

发布时间:2015-08-19 16:41:37 编辑:小凯 172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红苋菜也就是我们平时说的苋菜,它的嫩茎叶,以及嫩苗都是可以用来食用的。它也是一种常见的野菜,现在很多人,特别是城市里的人都喜欢吃野菜了,各种各样的野菜在城市里的菜市场也能买到,野菜的味道很好,营养价值也高,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红苋菜的营养价值。

红苋菜也就是我们平时说的苋菜,它的嫩茎叶,以及嫩苗都是可以用来食用的。它也是一种常见的野菜,现在很多人,特别是城市里的人都喜欢吃野菜了,各种各样的野菜在城市里的菜市场也能买到,野菜的味道很好,营养价值也高,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红苋菜的营养价值

红苋菜的营养价值

红苋菜的营养价值

红苋菜大家应该都吃过吧,它是很清爽可口的,而且是很利于消化,它含有很多我们身体需要的物质,例如蛋白质,钙,铁,它是野菜中的一种代表,红苋菜的营养价值也是很多的。

营养价值:

苋菜的维生素C含量高居绿色蔬菜第一位,它富含钙、磷、铁等营养物质,而且不含草酸,所含钙、铁进入人体后很容易被吸收利用,还能促进儿童牙齿和骨骼的生长发育。

如果按照「人常咬得菜根则百事可做」的说法,苋菜理应归属「菜根」一类。过去认为,吃菜根,一可以食贫,二可以习苦,对於现代人富贵病增多的情况来说,苋菜是最适当的保健食物了。

红苋菜的营养价值

食疗作用

1.清热解毒,明目利咽苋菜性味甘凉,长于清利湿热,清肝解毒,凉血散瘀,对于湿热所致的赤白痢疾及肝火上炎所致的目赤目痛、咽喉红肿不利等,均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2.营养丰富,增强体质苋菜中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所含的蛋白质比牛奶更能充分被人体吸收,所含胡萝卜素比茄果类高2倍以上,可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营养物质,有利于强身健体,提高机体的免疫力,有“长寿菜”之称。

3.促进儿童生长发育苋菜中铁的含量是菠菜的1倍,钙的含量则是3倍,为鲜蔬菜中的佼佼者。更重要的是,苋菜中不含草酸,所含钙、铁进入人体后很容易被吸收利用。因此,苋菜能促进小儿的生长发育,对骨折的愈合具有一定的食疗价值。

保健食谱

1.凉拌苋菜苋菜500克,大蒜子5克。将苋菜洗净,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捞出;大蒜捣成泥状,将焯好的苋菜放入盘中,放蒜泥、盐、香油、味精,拌匀即可。此菜清淡凉爽,具有开胃助食的功效,适用于胃纳不佳,饮食不香,脘腹痞满等病症。

2.苋菜豆腐汤苋菜400克,水发海米20克,豆腐250克,蒜10克。苋菜洗净,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捞出沥干;水发海米切末;豆腐切成小块,蒜捣成泥;炒锅放火上,加入食油,油热后下蒜泥,煸出香味后下海米和豆腐块,用少许盐焖1分钟,再加水和适量盐;将汤烧开,下苋菜一滚即离火装碗,调味精即可。此菜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润燥的功效,对于肝胆火旺,目赤咽肿者有辅助治疗作用。

3.炒苋菜苋菜250克,虾仁20克。苋菜洗净,取嫩尖;虾仁洗净剁碎;锅置旺火上,加油烧热,下苋菜干炒,入虾仁,炒熟。起锅时入盐少许即可。此菜具有补虚助长的功效,尤宜儿童食用。

红苋菜的营养价值大家应该了解了,它的营养价值以及食用的价值都是很高的,现在很多的野菜都是大家在平时经常吃到的,生活条件好了,反而越发喜欢吃野菜了,不仅野菜的味道好,更重要是有营养,而且是纯天然的。

小编推荐:
苋菜的家常菜做法 苋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 清炒苋菜的具体做法 ​苋菜怎么做好吃 野苋菜的功效与作用 红苋菜的功效与作用 炒苋菜的做法 月经不调平时吃什么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红苋菜的营养价值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苋菜

为苋科苋属植物苋,苋菜的叶呈卵形或棱形,菜叶有绿色或紫红色,茎部纤维一般较粗,咀嚼时会有渣。苋菜菜身软滑而菜味浓,入口甘香,有润肠胃...[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