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桂皮树呢

发布时间:2015-08-19 14:16:35 编辑:乐乐 2599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什么是桂皮树呢?从食疗的角度来看,桂皮作为食材可以增加食欲;而从中医角度来看,桂皮是一种很不错的药材,能帮助缓解某些病症。那么,桂皮既然有这么多的功效与作用,它究竟是什么树的皮呢?

什么是桂皮树呢

不同的地方对桂皮的叫称也是不同的,它的用途也较为广泛。什么是桂皮树呢?桂皮既可以作为生活中的饮食香料,另一方面还可以用作药材,缓解病情。那么,现在就去具体了解清楚桂皮是什么树的皮。

桂皮又称肉桂、官桂或香桂,为樟科植物天竺桂、阴香、细叶香桂、肉桂或川桂等树皮的通称。本品为常用中药,又为食品香料或烹饪调料。什么是桂皮树呢?商品桂皮的原植物比较复杂,约有十余种,均为樟科樟属植物。什么是桂皮树呢?各地常用的有8种,其中主要有桂树、钝叶桂、阴香及华南桂等其他种类多为地区用药。什么是桂皮树呢?各品种在西方古代被用作香料。中餐里用它给炖肉调味,是五香粉的成份之一。

桂皮是为樟科常绿乔木植物肉桂的干皮和粗枝皮,气味芳香,作用与茴香相似,常用于烹调腥味较重的原料,也是五香粉的主要成分,是最早被人类食用的香料之一。什么是桂皮树呢?主要产于广东、广西、浙江、安徽、湖北等地,以广西产量大而质好。产地亦有采鲜桂叶作调味的。

桂皮分桶桂、厚肉桂、薄肉桂三种。桶桂为嫩桂树的皮,质细、清洁、甜香、味正、呈土黄色,质量最好,可切碎做炒菜调味品;什么是桂皮树呢?厚肉桂皮粗糙,味厚,皮色呈紫红,炖肉用最佳;薄肉桂外皮微细,肉纹细、味薄、香味少,表皮发灰色,里皮红黄色,用途与厚肉桂相同。

什么是桂皮树呢?桂皮营养分析:

桂皮香气馥郁,可使肉类菜肴祛腥解腻,令人食欲大增

菜肴中适量添加桂皮,有助于预防或延缓因年老而引起的Ⅱ型糖尿病

桂皮中含苯丙烯酸类化合物,对前列腺增生有治疗作用。

什么是桂皮树呢?桂皮适合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什么是桂皮树呢

适宜食欲不振、腰膝冷痛、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心动过慢的人食用

不适宜便秘、痔疮患者、孕妇食用。

什么是桂皮树呢?桂皮食疗作用:桂皮味辛甘、性热,入肾、脾、膀胱经

有补元阳,暖脾胃,除积冷,通脉止痛和止泻的功效

主治命门火衰、肢冷脉微、亡阳虚脱、腹痛泄泻、寒疝、腰膝冷痛、经闭?瘕、阴疽流注、虚阳浮越之上热下寒等症。

桂心:苦辛,无毒(或作甘大燥)。[功用] 补阳,活血

桂枝:辛甘温,无毒。[功用] 温经,通脉,发汗

小编推荐:
人参健脾丸的作用是什么 你觉得孕妇能吃桂皮吗 桂皮香料什么味道 桂皮的作用有哪些 桂皮香料有什么作用 桂皮粉是什么味道 你觉得桂皮是什么呢 桂皮图片是怎样的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什么是桂皮树呢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桂皮

桂皮又称肉桂、官桂或香桂,为樟科植物天竺桂、阴香、细叶香桂、肉桂或川桂等树皮的通称,是最早被人类使用的香料之一。在公元前2800年的...[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