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觉得桂皮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5-08-18 13:57:24 编辑:乐乐 1277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你觉得桂皮是什么呢?桂皮是什么?桂皮,又叫做柴桂,是常用的一种中药药材,常用于调理治疗产妇产后腹痛、闭经和月经腹部冷痛等问题。不单单如此,桂皮不仅可以用于中药调理,还可以用于烹调食品,是常用的调味料和食品香料。

你觉得桂皮是什么呢

桂皮,学名:柴桂,又称:肉桂、官桂或香桂,为樟科、樟属植物天竺桂、阴香、细叶香桂、肉桂或川桂等树皮的通称。本品为常用中药,又为食品香料或烹饪调料。商品桂皮的原植物比较复杂,约有十余种,均为樟科樟属植物。各地常用的有8种,其中主要有桂树、钝叶桂、阴香及华南桂等其他种类多为地区用药。各品种在西方古代被用作香料。中餐里用它给炖肉调味,是五香粉的成份之一。是最早被人类使用的香料之一。在公元前2800年的史料记载中就曾提到桂皮;在西方的《圣经》和古埃及文献中也曾提及肉桂的名称。秦代以前,桂皮在中国就已作为肉类的调味品与生姜齐名。桂皮,广东民间叫“阴香”属樟科肉桂之一种。中国广东、福建、浙江、四川等省均产。用作芳香调味品,此外还可提取桂皮油,为食品工业之重要香料,亦入药。桂皮,又称肉桂、官桂或香桂,是最早被人类使用的香料之一。

你觉得桂皮是什么呢

桂皮分桶桂、厚肉桂、薄肉桂三种。桶桂为嫩桂树的皮,质细、清洁、甜香、味正、呈土黄色,质量最好,可切碎做炒菜调味品;厚肉桂皮粗糙,味厚,皮色呈紫红,炖肉用最佳;薄肉桂外皮微细,肉纹细、味薄、香味少,表皮发灰色,里皮红黄色,用途与厚肉桂相同。

桂皮因含有挥发油而香气馥郁,可使肉类菜肴祛腥解腻,芳香可口,进而令人食欲大增。在日常饮食中适量添加桂皮,可能有助于预防或延缓因年老而引起的Ⅱ型糖尿病。桂皮能够重新激活脂肪细胞对胰岛素的反应能力,大大加快葡萄糖的新陈代谢。每天在饮料或流质食物里添加1/4到1匙桂皮粉,对Ⅱ型糖尿病可能起到预防作用。桂皮含苯丙烯酸类化合物,对前列腺增生有治疗作用,而且能增加前列腺组织的血流量,促进局部组织血运的改善。同时桂皮还有药用功效,中医认为,桂皮性热,具有暧胃祛寒活血舒筋、通脉止痛和止泻的功能。桂皮的作用主要是暖脾胃,散风寒,通血脉。治腹冷胸满,呕吐噎膈,风湿痹痛,跌损瘀滞,血痢肠风。

小编推荐:
人参健脾丸的作用是什么 你觉得孕妇能吃桂皮吗 桂皮香料什么味道 桂皮的作用有哪些 桂皮香料有什么作用 什么是桂皮树呢 桂皮粉是什么味道 桂皮图片是怎样的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你觉得桂皮是什么呢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桂皮

桂皮又称肉桂、官桂或香桂,为樟科植物天竺桂、阴香、细叶香桂、肉桂或川桂等树皮的通称,是最早被人类使用的香料之一。在公元前2800年的...[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