蕨菜的食疗价值

发布时间:2015-08-14 15:45:28 编辑:云娣 489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蕨菜、木耳质滑润而能利肠道,便性偏寒凉,唯与肉同炒,则较平和而味而鲜美。用于老人、虚人津血不足,肠燥便秘或大便不利。蕨菜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道菜肴,那么蕨菜的食疗价值有哪些呢?

蕨菜、木耳质滑润而能利肠道,便性偏寒凉,唯与肉同炒,则较平和而味而鲜美。用于老人、虚人津血不足,肠燥便秘或大便不利。蕨菜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道菜肴,那么蕨菜的食疗价值有哪些呢?

蕨菜的食疗价值

蕨菜的食疗价值

【性能】:味甘、微苦,性寒。能清热解毒,利湿,滑肠。

【参考】:含麦角甾醇、胆碱、甙类、鞣质、淀粉等。

【用途】:用于湿热腹泻或痢疾;小便小利,或妇女湿热带下;大便秘结,或习惯性便秘。

【用法】:煎汤,研末,或煮食,炒食。

【注意】:用以滑肠通便,须作菜食。炒肉或煮汤甚美。作菜食,因经过浸、漂、加热,清热解毒、利湿作用较弱。素食、久食能伤人阳气。

蕨菜的食疗价值

蕨菜的食疗价值

【附方】:

1、蕨菜散:蕨菜研末,每服3~6g,米饮送下。

源于《圣惠方》。本方取蕨菜清热解毒及利湿之功。用于湿热腹泻或痢疾。

2、蕨菜木耳肉片:蕨菜15g,以水浸漂后切段;木耳6g,又水泡胀;瘦猪肉100g,切片,用湿淀粉拌匀,待锅中食油煎熟后放入,炒至变色,即加入蕨菜、木耳及盐、酱油、醋、白糖、泡姜、泡辣椒等翻炒均匀食。

蕨菜、木耳质滑润而能利肠道,便性偏寒凉,唯与肉同炒,则较平和而味而鲜美。用于老人、虚人津血不足,肠燥便秘或大便不利。

蕨菜的食疗价值

以上就是对蕨菜的食疗价值相关介绍。

小编推荐:
吃蕨菜有什么好处 蕨菜的功效与作用 海米炒蕨菜的做法 凉拌蕨菜粉的做法 蕨菜凉粉的做法 蕨菜肉丝的做法 蕨菜的3则吃法 为什么要选择吃蕨菜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蕨菜的食疗价值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蕨菜(腌)

蕨菜为蕨类植物蕨还处于卷曲未展时的嫩叶,蕨菜是野菜的一种。它所烹制的菜肴色泽红润、质地软嫩、清香味浓,而且富含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