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蕨菜有什么好处

发布时间:2015-08-14 15:38:21 编辑:云娣 88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吃蕨菜有什么好处?蕨菜鲜嫩细软、余味悠长,且营养价值高,又有多种药用功能,享有“山珍之王”的美称。也是一种最具保健美容功效的绿色健康蔬菜。所烹制的菜肴色泽红润,质地软嫩,清香味浓。

吃蕨菜有什么好处

吃蕨菜有什么好处?蕨菜鲜嫩细软、余味悠长,且营养价值高,又有多种药用功能,享有“山珍之王”的美称。也是一种最具保健美容功效的绿色健康蔬菜。所烹制的菜肴色泽红润,质地软嫩,清香味浓。

蕨菜营养丰富,每100克蕨菜嫩叶含胡萝卜素1.04毫克;维生素B20.13毫克,维生素C27毫克;每100克干品含蛋白质6.6克,脂肪0.9克,糖54.2克,粗纤维25.5克,维生素C3毫克,维生素E0.53毫克,维生素PP2.7毫克,钾31.8毫克,钙1.9毫克,镁3.39毫克,磷5.16毫克,铁171微克,锰35微克,锌61微克,铜25微克。那么吃蕨菜有什么好处呢?

吃蕨菜有什么好处

1.蕨菜素对细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可用于发热不退、肠风热毒、湿疹、疮疡等病症,具有良好的清热解毒、杀菌清炎之功效。

2.下气降压。蕨菜的某些有效成分能扩张血管,降低血压;粗纤维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下气通便的作用。

吃蕨菜有什么好处? 3.蕨菜能清肠排毒,民间常用蕨菜治疗泄泻痢疾及小便淋漓不通,有一定效果。

4.蕨菜可制成粉皮、粉长代粮充饥,有补脾益气,强健机体,增强抗病能力。

吃蕨菜有什么好处

5.近年来科学研究表明蕨菜还具有一定的致癌风险

以上就是对吃蕨菜有什么好处的介绍。大家觉得受用吗?

小编推荐:
蕨菜的食疗价值 蕨菜的功效与作用 海米炒蕨菜的做法 凉拌蕨菜粉的做法 蕨菜凉粉的做法 蕨菜肉丝的做法 蕨菜的3则吃法 为什么要选择吃蕨菜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吃蕨菜有什么好处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蕨菜(腌)

蕨菜为蕨类植物蕨还处于卷曲未展时的嫩叶,蕨菜是野菜的一种。它所烹制的菜肴色泽红润、质地软嫩、清香味浓,而且富含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