蕨菜肉丝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5-08-14 14:57:56 编辑:云娣 44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很多人都不了解蕨菜,蕨菜又叫拳头菜、猫爪、龙头菜,属于凤尾蕨科。现在流行食疗养生,喜欢食疗养生的朋友不妨选择一下蕨菜作为养生食材。今天小编就教给大家蕨菜肉丝的做法,让你家的餐桌上拥有非常营养的野菜大餐。

很多人都不了解蕨菜,蕨菜又叫拳头菜、猫爪、龙头菜,属于凤尾蕨科。蕨菜野生在林间、山野、松林内,是无任何污染的绿色野菜,不但富含人体需要的多种维生素,还有清肠健胃,舒筋活络等功效。现在流行食疗养生,喜欢食疗养生的朋友不妨选择一下蕨菜作为养生食材。今天小编就教给大家蕨菜肉丝的做法,让你家的餐桌上拥有非常营养的野菜大餐。

蕨菜肉丝的做法

原料:

猪瘦肉、蕨菜、青蒜苗、红辣椒1个。

调料:

料酒、生粉、盐、生抽、白胡椒粉、鸡精。

蕨菜肉丝的做法:

蕨菜肉丝的做法

1、瘦肉切丝后用清水泡洗下,洗去下血水。

2、蕨菜切段(看看蕨菜的样子,头顶上有花苞的样子)。

蕨菜肉丝的做法3、锅中放水,烧开后放入蕨菜焯烫下水,两分钟后捞起,用清水再冲洗浸泡十分钟。

4、将洗去血水的肉丝放料酒、白胡椒粉、盐、生粉拌匀腌制十分钟,青蒜苗和红辣椒分别切斜段,处理好的蕨菜捞起备用。

5、锅烧热,倒入油后放入肉丝翻炒变色后盛出。

蕨菜肉丝的做法

蕨菜肉丝的做法6、锅中留底油,放入辣椒,小火烧了辣香味。

7、放入蕨菜翻炒,加少许水点一下,约炒两分钟。

8、倒入肉丝和青蒜苗,放入少许盐、生抽、鸡精翻炒均匀,美味的蕨菜肉丝就做好了。

以上就是蕨菜肉丝的做法介绍。

小编推荐:
蕨菜的食疗价值 吃蕨菜有什么好处 蕨菜的功效与作用 海米炒蕨菜的做法 凉拌蕨菜粉的做法 蕨菜凉粉的做法 蕨菜的3则吃法 为什么要选择吃蕨菜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蕨菜肉丝的做法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蕨菜(腌)

蕨菜为蕨类植物蕨还处于卷曲未展时的嫩叶,蕨菜是野菜的一种。它所烹制的菜肴色泽红润、质地软嫩、清香味浓,而且富含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