蕨菜的3则吃法

发布时间:2015-08-14 14:51:10 编辑:云娣 420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中医认为,蕨菜健脾,祛痰湿,是属于减肥野味菜类。 现代研究认为蕨菜中的纤维素可有促进肠道蠕动,减少肠胃对脂肪吸收的作用。下面就介绍一下蕨菜的3则吃法。

中医认为,蕨菜健脾,祛痰湿,是属于减肥野味菜类。 现代研究认为蕨菜中的纤维素可有促进肠道蠕动,减少肠胃对脂肪吸收的作用。下面就介绍一下蕨菜的3则吃法。

蕨菜的3则吃法

蕨菜的3则吃法一、凉拌粉蕨

美食原料

蕨菜200克,水粉丝50克,糖、醋、盐、味精、香油各适量。

美食做法

1、将蕨菜择洗干净,下开水焯几分钟,泡入凉开水中约30分钟,切为长约2厘米段,水泡粉丝入开水中焯至柔软即可入盘中备用。

2、将味精以温水泡化,加入糖、醋、盐、香油和匀,倒在菜上即成。

蕨菜的3则吃法

蕨菜的3则吃法二、蕨菜炒鸡丝

美食原料

蕨菜200克,鸡脯肉100克,干淀粉150克,精盐、味精、料酒、酱油、葱丝、姜丝各适量,色拉油500克(约耗50克)。

美食做法

1、将蕨菜洗净用开水焯一下,泡入水中30分钟后取出切为2厘米长段备用。

2、鸡肉切丝,入碗中加盐、味精、淀粉抓一下,炒锅中倒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热,将鸡丝倒入滑熟,控油备用。

3、炒锅二次上火,倒入少量色拉油,加葱、姜、料酒、酱油炝锅,同时倒入鸡丝和蕨菜,煸炒片刻即成。

蕨菜的3则吃法

蕨菜的3则吃法三、蕨菜汤

美食原料

蕨菜100克,清汤250克,葱、姜末少许,味精、盐、香油适量。

美食做法

将洗净、焯好的蕨菜切末,同入清汤上火煮沸,入盐、味精、葱、姜末煮20分钟,淋香油即成。

以上就是蕨菜的3则吃法相关介绍,喜欢吃蕨菜的朋友们可以动手制作试试哦!

小编推荐:
蕨菜的食疗价值 吃蕨菜有什么好处 蕨菜的功效与作用 海米炒蕨菜的做法 凉拌蕨菜粉的做法 蕨菜凉粉的做法 蕨菜肉丝的做法 为什么要选择吃蕨菜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蕨菜的3则吃法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蕨菜(腌)

蕨菜为蕨类植物蕨还处于卷曲未展时的嫩叶,蕨菜是野菜的一种。它所烹制的菜肴色泽红润、质地软嫩、清香味浓,而且富含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