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油饼怎样做呢

发布时间:2015-08-13 18:57:06 编辑:魏魏 412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油酥饼又称千层油酥饼,素有西秦第一点之美称,投入市场销售,曾风靡一时,千余年来,数经沧桑,历久不衰,一直流传至今。

酥油饼怎样做呢

被誉为“西秦第一点”的千层油酥饼, 以它色泽金黄、层次鲜明、脆而不碎、油而不腻、香酥适口等特色受到中外宾客的欢迎。

相传,千层油酥饼的来历与唐僧翻译千余卷佛经有密切关系。唐高宗李治在武则天的影响下,特别信奉佛教,当玄奘法师翻译佛经达千卷时,他曾命宫中厨人专门用清油作成“千层烙饼”赏赐给玄奘, 以表彰他那百折不挠的毅力和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据说玄奘死后举行遗体安葬的那天,长安附近五百里地内赶来送葬的一百多万人中,也都带着寓意千卷佛经的各种食品米祭奠。

京都长安的厨师们,正是怀着对玄奘法师的崇敬情意,对“千层烙饼”又作了精心改进,取名“千层油酥饼”投入饮食市场销售。由于它完全是用植物油制作的,又有纪念玄奘法师的情意,因而在唐都长安, 曾风靡一时。千余年来,虽经战乱,历久不衰,一直流传至今。

酥油饼怎样做呢

1.制酥:用菜籽油250克下锅烧热,端离炉火,慢慢倒入上白面粉750克迅速搅拌均匀后,起锅盛入盆内待用。

2.和面:将余下的上白面粉全部倒在盆内;将碱面用2.15千克水化开(六成凉水,四成开水),先倒入60%的碱水反复和好面,再倒入25%的温水,搓揉成表面发光的硬面团,再将剩余的碱水洒入,并用拳头在面团上压榨,使碱水渗入面内。然后将面团移在面板上用力搓揉到有韧性时拉成长条,抹上清油,摘成重约65克的面剂100个,为防止粘连,每个面剂上可分别抹些油,再逐个搓成约12厘米的长条。

酥油饼怎样做呢

3.制饼:将搓成的长条压扁,再用小擀面杖擀成约5厘米宽的面片,逐片抹上7.5克油酥、撒上0.5克椒盐,右手拎起右边的面头,向外扯一扯,再按三折折起来,每折长约20厘米,然后由右向左卷,卷时要用右手指微微往长扯,左手两指撑面片两边往宽拔,边扯边卷成10余层,再将剩余面间扯长扯薄,抹上油酥,扭成蜗牛状(1个酥饼须扯约4米长)。

4.上鏊:将面团压成中心稍薄,直径约7厘米的小圆饼。在鏊内倒50克油,将小圆饼逐个排放在鏊里,鏊下的火力要分布均匀。散在周围。鏊上的火力集中在鏊的中心,这样才能使酥饼的心子提起,使其涨发。约3分钟后,拿开上鏊,给酥饼淋50克清油,逐个按火色情况调换位置,防止烤焦、再将上鏊盖上,1分钟后将酥饼翻身调换位置,达到火色均匀,两面酥黄出鏊即成。

产品特点 金黄色,层次清晰,脆而不碎,油而不腻,香酥适口。

小编推荐:
酥油茶的味道是怎样呢 酥油饼的功效介绍 酥油饼怎么做的呢 酥油饼的作用介绍 酥油饼制作方法介绍 酥油饼是什么 酥油饼的做法介绍 酥油茶的好处介绍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酥油饼怎样做呢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酥油

酥油是似黄油的一种乳制品,是从牛、羊奶中提炼出的脂肪。藏区人民最喜食牦牛产的酥油。产于夏、秋两季的牦牛酥油,色泽鲜黄,味道香甜,口感...[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