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菜四季豆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5-08-13 15:06:06 编辑:婷婷 108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橄榄菜这种蔬菜是广东潮汕人民最喜欢吃的一种蔬菜,它主要是被我们制作成腌制橄榄菜包装起来的。橄榄菜我们在生活中一般是直接用来搭配早餐食用的白粥,对于橄榄菜四季豆这中国做法,可能我们是很少见的。其实,橄榄菜炒四季豆的做法是很简单的,只要我们将橄榄菜和四季豆混在一起炒就可以了。

橄榄菜四季豆的做法

橄榄菜这种蔬菜是广东潮汕人民最喜欢吃的一种蔬菜,它主要是被我们制作成腌制橄榄菜包装起来的。橄榄菜我们在生活中一般是直接用来搭配早餐食用的白粥,对于橄榄菜四季豆这中国做法,可能我们是很少见的。其实,橄榄菜炒四季豆的做法是很简单的,只要我们将橄榄菜和四季豆混在一起炒就可以了。

如果我们想要在生活中制作橄榄菜四季豆,那我们应该要先准备好所用到的材料,将橄榄菜和四季豆切断,适当的加入一些植物油,放进锅里面翻炒,最后放入一些食物的佐料就可以制作出美味的食物了。

橄榄菜四季豆做法:

橄榄菜四季豆的做法

1.准备材料。

2.肉末用少许盐和料酒腌制片刻。

3.四季豆切小段,开水里汆烫一分钟。

4.捞出立即用冷水冲凉沥干水分。

5.烧热油锅,锅中放入少量油。

6.油热后放汆烫好的四季豆煸炒片刻盛出。

7.另起油锅,煸炒肉末,盛出。

8.锅中留底油,把尖椒圈、蒜末、姜末、葱末炒出香味。

9.放四季豆和肉末一起煸炒片刻。

10.放一勺橄榄菜,加一点糖,一点盐和鸡精调味出锅。

菜谱小贴士:

橄榄菜四季豆的做法

1.第6步煸炒四季豆是为了炒掉四季豆里的水分,也可以省略这步前提是第3步四季豆汆水的步骤,一定要把四季豆汆熟.(四季豆因地区不同又称为豆角、菜豆、梅豆角、芸扁豆等,它本身含有两种毒素,分别为红细胞凝集素和皂素。它们对胃肠道有刺激性,可以使人体红细胞发生凝集和溶血。这两种毒素并不。可怕,只要加热至100℃以上,使四季豆彻底煮熟,其毒素就会被破坏.)。

2.所有要用到油的过程,油的量要控制好,不能多,因为最后放的橄榄菜里也有油,油量多了,这个菜感觉就腻了。

3.橄榄菜放入后,不能炒太久,炒的太久橄榄菜里的水分蒸发,口感会老。

对于文章介绍的橄榄菜四季豆的做法,我们希望大家可以去好好的学习一下,特别是潮汕人民,你们食用橄榄菜是比较多的,所以你们偶尔改一下食物的做法是相当不错的,而且还可以满足自己的口味和提高自己的下厨能力。

小编推荐:
春季瘦身沙拉帮你瘦身 四季豆蘸尖尖的做法 怎么炒四季豆 四季豆烧肉的做法 凉拌四季豆 肉末四季豆 四季豆烧排骨 清炒四季豆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橄榄菜四季豆的做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四季豆

四季豆是为豆科一年生缠绕草本植物扁豆的种子。是老百姓餐桌上十分常见的蔬菜之一。根系较发达。茎蔓生、半蔓生或矮生。最常见的为:芸豆和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