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姜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5-08-13 14:09:05 编辑:云娣 72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我们知道洋姜其实就是我们常说的菊芋,洋姜是可以直接用来作为调理品的,但是我们有时候也可以用洋姜来做菜,洋姜做菜是有很好的食疗效果和药用效果的,下面我们来仔细介绍给大家洋姜的做法,希望大家可以借鉴。

洋姜的做法

洋姜的做法有很多种,我们先从了解什么是洋姜开始吧,我们知道洋姜其实就是我们常说的菊芋,洋姜是可以直接用来作为调理品的,但是我们有时候也可以用洋姜来做菜,洋姜做菜是有很好的食疗效果和药用效果的,下面我们来仔细介绍给大家洋姜的很多种做法,希望大家可以借鉴。

洋姜的做法

洋姜除了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洋姜还很有药用的价值,在我们中医养生的食疗方子里面常常看到洋姜的身影,洋姜有清热和凉血的作用,我们可以用洋姜做成养生的食疗菜。例如生拌洋姜和酸辣洋姜。

洋姜的做法

泡洋姜

1 将姜清洗干净,用牙刷仔细的刷一遍,再清洗干净然后在淡盐水中泡15分钟

洋姜的做法2 将浸泡好的姜沥干水分,切成薄片,撒上盐,腌至出水半个小时左右,沥干水分,用凉开水清洗一遍

3 泡汁制作:冷开水中加入白砂糖米醋生抽、黄辣椒酱和 小米椒水用筷子搅拌均匀即可(自己按喜好还可以增减材料)

4 将姜片放入干净的瓶中,冲入提前准备好的泡汁,密封好入冰箱冷藏3天即可食用了,非常美味

洋姜的做法

上文我们介绍了洋姜的做法,洋姜也其实就是菊芋,洋姜的功效和作用非常的广泛,洋姜除了可以食用外,也可以用于食疗的材料,我们可以采用洋姜做出麻辣洋姜,洋姜炒肉等养生的菜肴来。

小编推荐:
糖尿病人能吃洋姜吗 便秘能吃洋姜吗 高血压能吃洋姜吗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洋姜的做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洋姜(腌)

洋姜学名菊芋,又叫菊姜、鬼子姜,是一种可食用的根茎类蔬菜。由于口感较差,多用来腌制咸菜。 鬼子姜学名叫菊芋,一其块茎富含氨基酸、糖分...[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