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了话梅核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5-08-12 13:59:13 编辑:雪梅 104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吞了话梅核怎么办?对于成年人来说,误吞了话梅核,只能开始没有咳嗽或者呼吸不正常的情况,都不用太过于担心。但对于小孩子,误吞了话梅核,我们应该要注意他们的饮食和呼吸,以免话梅核塞住了他们的支气管,导致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在生活中。可能有很多朋友都遇到过误吞了话梅核吧。那么吞了话梅核怎么办呢?因为话梅核比较小而且光滑,一不小心就会将它吃进肚子。如果我们是成年人误吞了话梅核一般都会没事的,因为它可以通过我们排便排出来,但是小孩子就有点危险,所以建议父母可以多注意身边的小朋友,以免他们误吞了话梅核。

吞了话梅核怎么办?

吞了话梅核怎么办

对于成年人来说,误吞了话梅核,只能开始没有咳嗽或者呼吸不正常的情况,都不用太过于担心。但对于小孩子,误吞了话梅核,我们应该要注意他们的饮食和呼吸,以免话梅核塞住了他们的支气管,导致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成人不小心误吞异物,只要当时没有呛咳、呼吸困难、口唇发紫等窒息缺氧症状,一般情况下是没事的,不用太过担心。一般情况下,大的异物可能堵塞支气管,引起呼吸困难,甚至窒息,如果你出现这种情况,早已经被120拉到医院紧急手术了,根本没机会上网提问问题。

吞了话梅核怎么办

另外的一种情况是堵塞食管,会出现胸口或上腹部疼痛、吞咽困难,这时应停止进食进水,以防引起进一步损害。但是如果异物能进入到胃内,一般是没有事的,想你吞下的话梅核质轻边缘钝,不会滞留于消化道内或者刺破消化道引起出血、穿孔等问题的,可观查今后几天的排便情况,检查话梅核有无排出,如果超过三四天仍没排出,建议去医院吧,当然也有些人需要三四周才能排出。

如果异物较小而且光滑,无任何不适感觉,可以吃些芹菜、韭菜等含纤维素多的食物,促使异物当不慎吃进异物后(如杨梅核),不要惊慌,从大便排出,每日注意观察大便,如果2—3天无排出,应去医院检查处理。

吞了话梅核怎么办

如果吞进尖锐的异物(如针、铁丝)要立即到医院去处理。如果吃进金属性异物(如硬币)要到医院做腹部透视,看看异物位于什么部位,如果异物大于5厘米,或形状特殊(如有角、刺)就很难通过食道或胃肠道,有可能嵌顿在胃肠道的某一部位,而不能从大便排出,必要时要考虑用胃镜或手术方法取出异物。

关于文章介绍的吞了话梅核怎么办这个问题,相信大家看完这篇文章后应该有一定的了解了吧。因为这篇文章对我们在平时照顾身边的小朋友很多帮助,可以解决一些常见的问题。同时,建议大家在平时可以多阅读一些相关的育儿知识,这样对我们有帮助。

小编推荐:
吃话梅会长胖吗 便秘能吃话梅吗 吃话梅的好处是什么 孕妇吃话梅好吗 吃话梅能减肥吗 话梅吃多了会怎样 吃话梅会胖吗 来月经可以吃话梅吗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吞了话梅核怎么办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话梅

话梅的制作是用芒种后采摘的黄熟梅子,俗称黄梅。黄梅从树上采下来洗净后,放在大缸里用盐水泡浸月余,取出晒干;晒干后再用清水漂洗,再晒干...[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