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5-08-11 17:00:34 编辑:魏魏 625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培根又名烟肉(Bacon),是将猪肉经腌熏等加工的猪胸肉,或其他部位的肉熏制而成。烟肉主要出产地在北美洲,英国和爱尔兰则称烟肉为斑条烟肉 streaky bacon。传统做法是把腌肉风干以后加入干盐或盐的混合物、糖和香料。然后再将腌肉吊两个星期即成。

培根是什么呢

培根在西方是非常出名的,培根可是西方三大肉制品里面的一种,其它两种是火腿和灌肠。培根的味道是咸的,但是却有着很浓的烟熏味。培根的从英文直接Bacon直接翻译过来的,培根原来的意思就是烟熏出来的背脊肉火肋条肉。

培根不但有非常高的食用价值而且常吃还有一定的食疗功效呢,常吃培根可以起到了开胃的作用,培根有消食的功效并且可以健脾。

培根系由英语“Bacon”译音而来,其原意是烟熏肋条肉(即方肉)或烟熏咸背脊肉。培根是西式肉制品三大主要品种(火腿、灌肠、培根)之一,其风味除带有适口的咸味之外,还具有浓郁的烟熏香味。培根外皮油润呈金黄色,皮质坚硬,用手指弹击有轻度的“卟卟”声;瘦肉呈深棕色,质地干硬,切开后肉色鲜艳。

培根又名烟肉(Bacon),是将猪肉经腌熏等加工的猪胸肉,或其他部位的肉熏制而成。烟肉一般被认为是早餐的头盘,将之切成薄片,放在锅子里烤或用油煎。烟肉味道极好,常用作为烹调,烟肉被视为肥胖的主要来源,但因为美国推出了低碳水化合物减肥法,烟肉致肥的观点渐渐改变。

培根是什么呢

最常见的烟肉是腌熏猪肋条肉(flitch),以及咸肉火腿薄片(rasher)。传统上,猪皮也可制成烟肉,不过无外皮的烟肉是可作为一个更加健康的选择。

烟肉主要出产地在北美洲,英国和爱尔兰则称烟肉为斑条烟肉(streaky bacon)。

公元前1500年 中国厨师最早用盐腌制猪肉。这不仅是早期保存猪肉的方法,还能将猪肉的香味激发出来。

培根也是腊肉的一种。是将猪腹肉涂抹香料及海盐在经自然风干后所制成,均匀分布的油脂滑而不腻,咸度适中,风味十足。

培根是什么呢

1.脾胃虚寒的泄泻下痢之人,不宜多食;

2.老年人、胃肠溃疡患者禁食;

3.患有急慢性肾炎者忌食;

4.凡浮肿、水肿、腹水者忌食;

4.感冒未愈、湿热泄痢、积滞未尽、腹胀痞满者和十二指肠溃疡患者忌食。

上文我们介绍了什么是培根,培根其实是从英文翻译过来的,培根的意思就是烟熏出来的背脊肉或者是烟熏出来的肋条肉。培根有很多种做法,常吃培根不但能补充身体需要的营养而且还有很好的食疗养生的功效呢。

小编推荐:
如何做培根意面呢 怎么做培根卷呢 怎样做培根肉呢 怎么做培根肉呢 培根的做法介绍 培根是什么肉呢 动脉硬化不宜吃什么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培根是什么呢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培根

培根肉,又叫烟熏肉、烟肉,是将未经腌熏等加工的猪胸肉,或其他部位的猪肉熏制而成。培根系由英语“Bacon”译音而来,其原意是烟熏肋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