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稞酒有什么功效呢

发布时间:2015-08-11 14:56:40 编辑:霞霞 1118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韩红的一曲天路,让我们听到了青稞酒酥油茶会更加香甜,幸福的歌声传遍四方。从歌曲我们就知道青稞酒和酥油茶都是藏族同胞创造出来的东西,那么青稞酒有什么功效呢?下面简单介绍下。

青稞是藏族的一种饮料。一般要和主食一起食用。青稞的材料是酥油和浓茶,两者加工而成了青稞。做法是先将适量酥油放入专门做的桶中,加上食盐,再注入熬煮的浓茶汁,用木柄捣拌到酥油与茶汁溶为一体,就成了我们的青稞。

青稞酒有什么功效呢

一千多年前,藏医学家宇妥·云丹贡布在他所着的《四部医典》中就论述了酥油对人体的营养作用,“新鲜酥油凉而能强筋,能生泽力又除赤巴热”,即是说新鲜酥油润泽气血,精力充沛,使皮肤不粗裂,还能治疗粘液及发热性疾病。认为酥油可“益智增热力”,“千般效用延年称上品”,“可促进人的体力及延长寿命”,“人们日常饮食靠油类,体内供热内脏可洁净。体质即补气力容颜添,五官坚固长寿到百年”。藏医学认为,在高寒缺氧环境下多喝青稞能增强体质,还可使精液增多,滋润肠胃,和脾温中,润泽气色,精力充沛。青稞能产生很高的热量,喝后能御寒,是很适合高寒地区的一种饮料。

青稞酒有什么功效呢

青稞里的茶汁很浓,有生津止渴、提神醒脑、防止动脉硬化、抗老防衰、抗癌等的作用。茶中的芳香物质,还能溶解脂肪,帮助消化,尤其是生活在西藏高原牧区的藏民,缺少新鲜蔬菜和水果,主食牛、羊肉。由于缺氧,高寒地区的人排尿量要比平原地区人的排尿量多一倍,因此,他们只有靠饮茶来维持体内水分的平衡和正常的代谢,并且饮茶可以补充缺乏的维生素。牛羊肉属于酸性食物,经人体消化后会产生一定量的氢离子,它会使人体血液偏酸性,出现胃酸过多、便秘、疲劳等症状,大量饮茶后,在人体内可产生一定量的氢氧根离子,这能使人体内的酸碱维持平衡。所以,藏族人民将酥油与茶同饮,为自己提供了一种简便有效的防病保健法。

青稞酒有什么功效呢

上文介绍了什么是青稞,我们知道青稞的制作方法是需要酥油加上浓茶汁,两者结合后就成为我们营养丰富,能起到养生功效的青稞,青稞能够生津止渴和醒脑,能够防止动脉的硬化,能够防止衰老以及防癌抗癌等的作用。

小编推荐:
青稞酒好喝吗 青稞面的做法 青稞是什么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青稞酒有什么功效呢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青稞

青稞,是禾本科大麦属的一种禾谷类作物,因其内外颖壳分离,籽粒裸露,故又称裸大麦、元麦、米大麦。主要产自中国西藏、青海、四川、云南等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