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面发糕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5-08-11 14:49:47 编辑:霞霞 748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小米面发糕的制作方法有几种,但是小米面发糕的材料也就是小米面而已,当然我们要用到小麦面粉作为辅料,还可以选择一些赤小豆作为调料。小米面发糕吃起来松软可口,值得我们自己制作。

小米面发糕是我们非常出名的一种甜点,我们可以自己做出小米面发糕来吗?答案是肯定的,因为小米面发糕采用的材料实在是非常的简单,而且小米面发糕的做法也就几个过程而已,下面小编来简单介绍下小米面发糕的做法吧。

小米面发糕的做法

小米面发糕的做法

基本信息

口味:原本味 工艺:粉蒸

制作材料

主料:小米面500克

辅料:小麦面粉120克

调料:赤小豆60克,酵母15克[1]

菜品特色

此发糕暄软可口,香气宜人。

小米面发糕的做法

制作方法

1.将红小豆淘洗干净,煮熟。

2.将面粉放入盆内,加入鲜酵母、适量温水,和成稀面糊,静置发酵,待面发起后,加入小米面,和成软面团。

3.将蒸锅内倒水,烧沸后铺上屉布,放入1/3和好的面团,用手蘸清水轻轻拍平,把煮熟的红小豆撒入1/2,铺平,再放入剩余的面粉的1/2拍平,把余下的熟红小豆放入,铺平,最后将面团全部放入,用手拍平,盖严锅盖,用旺火蒸约30分钟,即可食用。

4.食用时,将发糕切成小块。

小米面发糕的做法

食物相克

小米面:小米忌与杏仁同食。

以上就是小米面发糕的做法的简单介绍,我们还介绍了小米面发糕的几种做法,相信大家是有帮助的,我们自己在家也可以做一些甜点,当然我们要控制总的热量,要不吃太多太肥胖可就不好。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小米面发糕的做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小米面

小米面由小米精加工制作而成。我国北方许多妇女在生育后,都有用小米加红糖来调养身体的传统,因而小米面是一种营养价值较高的加工面粉。[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