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皮粥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5-08-11 11:19:32 编辑:洪星 692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虾皮粥的做法。虾皮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尤其是钙的含量极为丰富,还有“虾青素”,虾青素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强的一种抗氧化剂。

虾皮粥的做法

虾皮粥的做法。虾皮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尤其是钙的含量极为丰富,还有“虾青素”,虾青素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强的一种抗氧化剂。

食材

主料

东北大米80g  虾皮3g

辅料

油适量  盐适量  菠菜1棵

虾皮粥的做法

虾皮粥的做法步骤

1.备好材料:东北大米80克、菠菜一棵、虾皮3克。

2.虾皮清洗干净;菠菜清洗干净后,随意切几刀备用。

3.将米淘洗干净,注入约1000毫升清水。

4.大火烧开,转小火,约炖45分钟。

5.然后将虾皮投入煮好的粥锅里。

6.再将菠菜加入粥里。

7.搅均,锅再开,虾皮粥就煮好了。

8.吃时可以根据各人口味调入盐、胡椒和香油。

虾皮粥的做法

小贴士

1.虾皮和菠菜不易煮的时间太长,在粥里烫一下就可以了,比较清口。

2.吃时可以根据各人口味调入盐、胡椒和香油。

3.菠菜富含草酸,草酸根离子在肠道内与钙结后易形成草酸钙沉淀,不仅阻碍人体对钙的吸收,而且还容易形成结石。但这粥里用了只有3克虾皮完全可以不计的。

小编推荐:
凉拌虾皮的做法有哪些呢 虾皮冬瓜汤的做法有哪些 虾皮炒鸡蛋的做法 虾皮冬瓜的做法 虾皮是什么 虾皮紫菜汤的做法? 虾皮的营养价值有什么 虾皮怎么吃补钙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虾皮粥的做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虾皮

虾皮不是虾的皮,而是一种小虾(中国毛虾)被晾晒至干而成的食品,入口松软,味道鲜美。这种虾的虾肉很少,晒干后肉更不明显,给人一种只有一...[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