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菇汤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5-08-10 15:09:40 编辑:婷婷 73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平菇含有的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可以改善人体新陈代谢、增强体质、调节植物神经功能等作用, 平菇含有抗肿瘤细胞的硒、多糖体等物质,对肿瘤细胞有很强的抑制作用,且具有免疫特性。

平菇汤的做法

平菇含有的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可以改善人体新陈代谢、增强体质、调节植物神经功能等作用, 平菇含有抗肿瘤细胞的硒、多糖体等物质,对肿瘤细胞有很强的抑制作用,且具有免疫特性。

平菇是担子菌门下伞菌目侧耳科一种类,是种相当常见的灰色食用菇,中医认为平菇性温、味甘。具有追风散寒、舒筋活络的功效。用于治腰腿疼痛、手足麻木、筋络不通等病症。而把平菇做汤,会使营养充分被吸收。

平菇汤的做法

平菇汤做法如下:

1将平洗净后撕成小长条

2肉末放入生抽腌10分钟

3锅内放入少许油

4放入肉末翻炒

5再放入姜末、平菇

6加入清水烧开

7最后放入盐、鸡精调味,撒上葱花即可平菇汤

平菇汤的做法

是不是感觉非常简单呢,但是因平菇外表粗糙,而且皮很薄,一洗就破。因此,很多人为了图省事,简单地用水冲冲就吃。其实,平菇属于草本植物,植株比较低矮,果实细嫩多汁,这些都导致它容易受病虫害和微生物的侵袭。要把平菇洗干净,最好用自来水不断冲洗,平菇汤流动的水可避免农药渗入果实中。洗干净的平菇也不要马上吃,最好再用残洁清浸泡5分钟。

小编推荐:
椒盐蘑菇的做法小妙招 平菇瘦肉汤 平菇烧豆腐 平菇鸡蛋汤做法 蚝油焖平菇 青椒平菇炒鸡蛋的做法 急性肠炎吃什么食物好 夏日菌菇产后减肥食谱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平菇汤的做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平菇

平菇,又名侧耳、糙皮侧耳、蚝菇、黑牡丹菇,台湾又称秀珍菇。在生物分类学中隶属于真菌门担子菌纲伞菌目白蘑科侧耳属。早在六、七百年前,南...[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