裙带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5-08-10 14:43:05 编辑:艳艳 758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裙带菜褐藻门,褐子纲、海带目、翅藻科、裙带菜属。属海藻类的植物,叶绿呈羽状裂片,叶片较海带薄,外形像大破葵扇,也像裙带,故取其名。裙带菜在我国宋代的《本草》上称菜莙荙,音变成裙带菜。分淡干、咸干两种。裙带菜是褐藻植物海带科的海草,誉为海中蔬菜。那么裙带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裙带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裙带菜是一种生长在辽宁省的海菜,它的外表跟海带比较相似。裙带菜含有比较多的钙元素,是补充钙元素的极品。然而,对于这种营养价值较高的蔬菜,大家知道裙带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吗?如果你们还不知道,我们建议大家可以好好来阅读这篇文章,相信你们看完之后能够有一定的想法。

为了让你们更好的认识裙带菜的功效与作用,我们希望大家可以记住文章介绍的内容,因为这样可以帮助你们在生活中更好的利用裙带菜的功效与作用,让裙带菜物尽其用。

裙带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食材介绍

裙带菜叶片比海带薄,外形像大破葵扇,也像裙带,因而得名。我国辽宁的吕达、金县,山东青岛、烟台、威海等地为主要产区,浙江舟山群岛亦产。除自然繁殖,已开始人工养殖。现是中国重要的出口水产品之一。裙带菜实际是早年先后从朝鲜和日本移植过来的。它分淡干、咸干两种。口感脆嫩爽口,富有裙带菜特有的鲜香味道,营养丰富,又是很好的保健品,在欧美一些国家经常被称为“海中的蔬菜”。在古代也是日本献给大和朝廷的供品之一。以身干盐轻,颜色全青碧绿,少黄叶和深红色,味清香者为佳。营养价值

裙带菜含钙量是“补钙之王”牛奶的10倍,含锌量是“补锌能手”牛肉的3倍。500克裙带菜含铁量等于21斤菠菜,含维生素C量等于1.5斤胡萝卜,含蛋白质量等于1.5个海参。其含碘量也比海带多。适用人群

裙带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尤其适宜高血压病,冠心病,动脉硬化者、肥胖之人,甲状脓肿大者、大便秘结之人、少年儿童生长发育、怀孕妇女以及哺乳期食用。

2.平素脾胃虚寒,腹泻便溏之人忌食。食用效果

1.对儿童的骨骼、智力发育极为有益。

2.具有营养高、热量低的特点,容易达到减肥、清理肠道、保护皮肤、延缓衰老的功效。

3.含有抗癌作用的维生素A。

4.裙带菜的黏液中含有的褐藻酸和岩藻固醇,具有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有利于体内多余的钠离子排出,防止脑血栓发生,改善和强化血管,防止动脉硬化及降低高血压等方面的作用。

5.日本是世界公认的长寿国,其中主要原因之一就是裙带菜每天必上餐桌。

6.裙带菜性凉,味甘咸;有清热,生津,通便之功效。

通过文章的详细介绍,相信大家对裙带菜的功效与作用有大概的认识了。为了让你们在生活中更好的食用裙带菜,我们建议大家多跟朋友交流一下彼此做饭的经验,这样对你们利用裙带菜的功效与作用更加有帮助,希望你们可以好好理解。

小编推荐:
裙带菜能降血糖吗 经期能吃裙带菜吗 孕妇能吃裙带菜吗 高血压能吃裙带菜吗 皮肤过敏能吃裙带菜吗 吃裙带菜能减肥吗 子宫脱垂吃啥好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裙带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裙带菜

裙带菜为海带目的一种温带性海藻,裙带菜、海带、紫菜是人们食用的三大海藻,其中裙带菜由于含有的营养物质最多,可以预防治疗多种疾病,且属...[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