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喝纯牛奶的好处

发布时间:2015-08-10 10:58:29 编辑:小栋 518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睡前喝纯牛奶的好处?牛奶是我们常常都提到的营养补品,不管是压力大的工作职工,还是面临考试压力的学生,或者的常常出差的老板们,身边都会常常听到一些多喝牛奶补充身体的话语。

睡前喝纯牛奶的好处

睡前喝纯牛奶的好处?牛奶是我们常常都提到的营养补品,不管是压力大的工作职工,还是面临考试压力的学生,或者的常常出差的老板们,身边都会常常听到一些多喝牛奶补充身体的话语。但是在睡前和牛奶的营养价值却一直遭到质疑,到底睡前喝牛奶是否好呢?

睡前喝纯牛奶的好处?

下面我们就来讲一讲睡前喝牛奶的好处:

1)牛奶中含有钾,可使动脉血管壁在血压高时保持稳定,使中风危险减少一半;

2)可以阻止人体吸收食物中有毒的金属铅;

3)酸牛奶和脱脂乳可增强免疫功能,阻止肿瘤细胞增长;

4)牛奶中的酪氨酸能促进快乐激素-血清素的大量增长;

5)牛奶中的碘、锌和卵磷脂能大大提高大脑的工作效率;

6)牛奶中的铁、铜和维生素A有美容作用,使皮肤光滑和丰满;

睡前喝纯牛奶的好处

7)牛奶的含钙量丰富,能增强骨骼和牙齿,使骨骼萎缩减少一半,每天饮用一升牛奶,就可补足每天对钙质需要的80%,常喝牛奶不用再行补钙。

8)牛奶中的镁促使心脏和神经系统耐疲劳;

9)牛奶中的锌能促使伤口更快地愈合;

10)牛奶中的维生素B2可提高视力;

11)常饮牛奶可防止动脉硬化。

牛奶“危害论”站不住脚

睡前喝纯牛奶的好处?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关于牛奶“危害”的研究不断出现。去年国外有研究称大量饮用牛奶会增加卵巢癌发病率;多喝牛奶却更易骨折;过量饮用牛奶或吃乳制品可能引发心肌梗死和脑梗塞。还有专家怀疑前列腺癌、乳腺癌等都与牛奶中的激素有关。

睡前喝纯牛奶的好处

针对这些观点,范志红教授指出,这些说法是建立在针对西方人群的调查基础上的。西方人的膳食结构特点是高蛋白、高脂肪,再加上大量的牛奶、奶酪、冰淇淋等,但中国人的蛋白质摄入则是普遍不足。从膳食结构来看,牛奶为人体提供的蛋白质比例是很小的,只能起到补充作用。

其次是钙的问题。中国有几千万中老年骨质疏松患者,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以前都不喝牛奶或者喝得很少。事实上,牛奶中富含钙、镁、钾等金属元素,总体呈弱碱性,不会分解骨骼中的钙质,导致骨质疏松。

睡前喝纯牛奶的好处?其实牛奶的营养价值在睡前也是很好的,牛奶对胃也会起到一层保护膜,所以胃不好的人也可以在睡前适量的喝一点牛奶。但是一定要注意这个适量,因为喝的太多,就会对胃造成压力,影响胃晚上的工作,也会造成失眠等情况。所以睡前喝牛奶是很好的,但是要注意适量。

小编推荐:
纯牛奶美容的误区 纯牛奶加蜂蜜的好处 用牛奶敷脸好吗 用纯牛奶洗脸的方法 谈谈喝纯牛奶会长高吗 孕妇可以喝纯牛奶吗 浅析纯牛奶可以加热吗 纯牛奶面膜可以天天做吗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睡前喝纯牛奶的好处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纯牛奶

牛奶,最古老的天然饮料之一,被誉为“白色血液”,对人体的重要性可想而知。顾名思义是从雌性奶牛身上所挤出来的。在不同国家,牛奶也分有不...[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