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椿的功效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5-08-07 16:36:23 编辑:云娣 650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香椿,又名香椿芽,生长于东亚与东南亚地区,北从北朝鲜南至泰国、印尼等地。香椿具有一定的药理功效,它是一种时节令品,民间自古有吃香椿的习惯,香椿吃起来滋味独特,并且也有很多好处。那具体的香椿的功效有哪些呢?

香椿,又名香椿芽,生长于东亚与东南亚地区,北从北朝鲜南至泰国、印尼等地。香椿具有一定的药理功效,它是一种时节令品,春季,细雨蒙蒙,万物生发,也是香椿大量上市的季节。民间自古有吃香椿的习惯,香椿吃起来滋味独特,并且也有很多好处。民间也有着食用香椿,不染杂病的俗语。那具体的香椿的功效有哪些呢?

香椿的功效有哪些

香椿,可能有些人听说名字,却不认识,不知道它的功效何其之多,它具有抗衰老,清热利湿,美容,开胃键脾等多的功效,今天,就聊聊香椿的功效吧。想认识香椿的功效都可以来看看哦。

1、开胃健脾

香椿是时令名品,含香椿素等挥发性芳香族有机物,可健脾开胃,增加食欲。

香椿的功效2、抗衰老、美容

含有维生素E和性激素物质,有抗衰老和补阳滋阴的作用,故有"助孕素"的美称,并有很好的润滑肌肤的作用,是保健美容的良好食品。

香椿的功效有哪些

3、清热利湿

香椿具有清热利湿、利尿解毒之功效,是辅助治疗肠炎、痢疾、泌尿系统感染的良药。故民间有"常食香椿芽不染病"的说法。

香椿的功效4、祛虫疗癣

香椿具有抗菌消炎,杀虫的作用,可用治蛔虫病、疮癣、疥癞等病。

5、它能提高机体免疫功能,润泽肌肤 香椿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物质,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并有很好的润滑肌肤的作用,是保健美容的良好食品。

香椿的功效有哪些

不过香椿的功效虽好,但也不能多吃,香椿为发物,多食易诱使痼疾复发,故慢性疾病患者应少食或不食。香椿芽以谷雨前为佳,应吃早、吃鲜、谷雨后,其膳食纤维老化,口感乏味,营养价值也会大大降低。切记,香椿要吃时必须开水烫过,切勿生吃。

小编推荐:
香椿炒鸡蛋怎么做 怎么腌制香椿 香椿苗拌豆腐丝的做法 香椿的营养价值有什么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香椿的功效有哪些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香椿(腌制)

香椿原产于中国,分布于长江南北的广泛地区,为楝科,落叶乔木,雌雄异株,叶呈偶数羽状复叶,圆锥花序,两性花白色,果实是椭圆形蒴果,翅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