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腌制香椿

发布时间:2015-08-07 16:29:10 编辑:云娣 57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香椿,它的别名也叫做香椿芽、椿天、香桩头等,在我国的安徽把香椿叫做椿白皮。香椿不仅可以用来入药,治疗一些常见的疾病,还可以用来食用,有一定的食疗功效。我国从汉代开始人们就已经开始食用香椿了。那么怎么腌制香椿呢?

香椿,它的别名也叫做香椿芽、椿天、香桩头等,在我国的安徽把香椿叫做椿白皮。香椿在我国的分布比较广泛,在长江南北地区均有分布。香椿不仅可以用来入药,治疗一些常见的疾病,还可以用来食用,有一定的食疗功效。我国从汉代开始人们就已经开始食用香椿了。那么怎么腌制香椿呢?

怎么腌制香椿

香椿不仅可以用来凉拌,还可以用来炒食。一般人们都喜欢将香椿和鸡蛋放在一起炒,这样制作出来的香椿味道非常好。另外,香椿还可以用来腌制,下面我们看看腌制香椿的具体方法。

怎么腌制香椿,步骤:

1.采摘香椿芽,由于香椿含有亚硝酸盐,所以选择嫩芽,长度5-10公分左右即可;

怎么腌制香椿

2.洗净,在水中浸泡 10分钟左右,然后控干水分、晒干;

3.找一个盆放一层香椿撒一层盐,如此反复;

4.怎么腌制香椿,找个盆盖好。过个多小时翻转一次 ,反复4次左右。第二天用手揉搓腌制的香椿,然后再盖好放置20天后就可以吃了。

怎么腌制香椿

香椿能提高机体免疫功能,润泽肌肤 香椿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物质,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并有很好的润滑肌肤的作用,是保健美容的良好食品。涩血止痢,止崩 香椿能燥湿清热,收敛固涩,可用于久泻久痢,肠痔便血,崩漏带下等病症。祛虫疗癣 香椿具有抗菌消炎,杀虫的作用,可用治蛔虫病、疮癣、疥癞等病。

以上就是怎么腌制香椿的步骤介绍,简单吧!喜欢吃香椿的朋友可以亲自动手尝试一下。

小编推荐:
香椿炒鸡蛋怎么做 香椿的功效有哪些 香椿苗拌豆腐丝的做法 香椿的营养价值有什么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怎么腌制香椿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香椿(腌制)

香椿原产于中国,分布于长江南北的广泛地区,为楝科,落叶乔木,雌雄异株,叶呈偶数羽状复叶,圆锥花序,两性花白色,果实是椭圆形蒴果,翅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