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椿苗拌豆腐丝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5-08-07 16:19:33 编辑:云娣 629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提起香椿,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据调查中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把香椿当蔬菜食用的国家。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吃法有香椿炒蛋、香椿炒肉,可是炎热夏日对于油腻的东西根本没有食欲。那么来点香椿拌豆腐丝吧!香椿有很好的食疗功效能清热解毒、还能健脾开胃。下面介绍一下香椿苗拌豆腐丝的做法:

提起香椿,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据调查中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把香椿当蔬菜食用的国家。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吃法有香椿炒蛋、香椿炒肉,可是炎热夏日对于油腻的东西根本没有食欲。那么来点香椿拌豆腐丝吧!香椿有很好的食疗功效能清热解毒、还能健脾开胃。下面介绍一下香椿苗拌豆腐丝的做法

香椿苗拌豆腐丝的做法

做法一:香椿苗50克、熏豆腐丝500克、辣椒油10克、芝麻油10克、盐4克、味精2克。干豆腐卷起,切成细丝状。洗净香椿苗,摘去多余的杂叶。干辣椒上放在碗里,把油烧到六成油温,浇在里面。同时再加入一点香油。把各种食材混合搅拌在一起,用盐调味即可。

香椿苗拌豆腐丝的做法二:先把香椿苗洗净,然后用盐腌一下。再和豆腐丝葱丝一起拌。调料只放香油或花椒油即可。喜欢甜的还可以加些糖,也好吃。

香椿苗拌豆腐丝的做法

做法三:牛皮豆腐丝、香椿苗、鲜红椒、大葱、盐、鸡粉、色拉油、干辣椒各适量。将牛皮豆腐丝用水略焯一下,目的是去除其自身的咸味。大葱取葱白,切细丝;鲜红椒也切细丝,二者切好后,都用清水浸泡一下,会显得更清爽。香椿苗摘去多余的杂叶,洗净,控干水分,用一点点盐稍微“杀”一下。香椿苗拌豆腐丝的做法,将香椿苗与牛皮豆腐丝混合在一起,葱丝和鲜红椒丝也撒在上面,然后取适量的盐和鸡粉,撒在葱丝和红椒丝上面,不要拌。

炒锅烧热,倒入少许色拉油,油温8成热时(也就是开始冒大烟了),关火,将几粒干辣椒放入锅中,并用铲子轻推,别让它糊了。10几秒钟后,将干辣椒取出,开火,油温升至6成热时,将热油浇在葱丝和红椒丝上。然后用筷子将香椿苗、牛皮豆腐丝拌匀即可。

香椿苗拌豆腐丝的做法

香椿苗拌豆腐丝的做法四:香椿苗、豆腐丝、红椒、盐、味精、香油各适量。将香椿苗洗净,摘去多余杂叶;红椒洗净去蒂和籽切成细丝。把豆腐丝放在一大碗中,放上香椿苗、红椒丝,加盐、味精、香油拌匀即可。

营养分析:豆腐可补中益气、清热润燥。香椿性温,有祛风散寒的功效,适宜于风寒外感者。现代医学研究还证实,香椿具有养颜、抗菌功效,用鲜香椿苗捣取汁液抹面,可治疗面疾、滋润肌肤,具有较好的养颜美容功效。

通过以上几点香椿苗拌豆腐丝的做法简单介绍,相信大家已经学会了香椿苗拌豆腐丝这道菜了吧!香椿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而豆腐丝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因此在夏季食用香椿苗拌豆腐丝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在炎热夏季大家不妨动手制作一道风味独特的清爽开胃凉菜吧!

小编推荐:
香椿炒鸡蛋怎么做 香椿的功效有哪些 怎么腌制香椿 香椿的营养价值有什么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香椿苗拌豆腐丝的做法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香椿(腌制)

香椿原产于中国,分布于长江南北的广泛地区,为楝科,落叶乔木,雌雄异株,叶呈偶数羽状复叶,圆锥花序,两性花白色,果实是椭圆形蒴果,翅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