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五加图片是怎样的

发布时间:2015-08-06 15:51:19 编辑:乐乐 146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刺五加图片是怎样的?秋天里很多中老年人会出现体倦乏力的情况,有些人患上了神经衰弱,失眠多梦而且记忆力差。中老年人在秋天不妨服用些刺五加,对治疗神经衰弱很有好处。

刺五加图片是怎样的

【性状】本品根茎呈结节状不规则圆柱形,直径1.4~4.2cm。根呈圆柱形,多扭曲,长3.5~12cm,直径0.3~1.5cm;表面灰褐色或黑褐色,粗糙,有细纵沟及皱纹,皮较薄,有的剥落,剥落处呈灰黄色。刺五加图片是怎样的?质硬,断面黄白色,纤维性。有特异香气,味微辛、稍苦、涩。刺五加图片是怎样的?本品茎呈长圆柱形,多分枝,长短不一,直径0.5~2cm。刺五加图片是怎样的?表面浅灰色,老枝灰褐色,具纵裂沟,无刺;幼枝黄褐色,密生细刺。刺五加图片是怎样的?质坚硬,不易折断,断面皮部薄,黄白色,木部宽广,淡黄色,中心有髓。气微,味微辛。

刺五加为五加科植物刺五加的干燥根及根茎。刺五加图片是怎样的?辛、微苦,温。归脾、心经。

益气健脾,补肾安神:用于脾肾阳虚、体虚无力、食欲不振、风湿痹痛、腰膝酸痛、筋骨拘挛、失眠多梦等。刺五加图片是怎样的?可单方煎服,也可入剂,或浸酒服用。

【临证应用】

1.用治神经衰弱、失眠,食欲不振,冠心病,白细胞减少,风湿性关节炎,老年病,并可用于癌症辅助治疗;

2.治白细胞减少症,属气血虚弱型,疲倦乏力,头晕低热,面色无华,心悸气短,失眠。刺五加120g,研末制成片,每服6g,日3次。

【药理作用】

1.有人参样适应原样作用,可增强非特异性防御能力;

2.有降血糖、镇静、安神作用;

刺五加图片是怎样的

3.有抗氧化作用及抗衰老作用;

4.提高各器官系统的功能。其浸剂是一种有特效功能的滋补药。刺五加图片是怎样的?而又不过分刺激神经系统。

【化学成分】

含多糖甙、胡萝卜甙、丁香甙、异秦皮定甙、乙基米乳糖甙、丁香脂素二元葡萄糖甙等。

【用量用法】

10——15g,水煎服,或入丸散剂。

【使用注意】

阴虚火旺者慎服。

小编推荐:
刺五加籽有什么效果 请问刺五加能治疗失眠吗 刺五加的功效有什么呢 介绍一下刺五加片的功效与作用 刺五加注射液的不良反应有什么 刺五加的副作用有哪些呢 刺五加茶的功效是什么 刺五加片长期吃有副作用吗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刺五加图片是怎样的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刺五加

落叶灌木,高 l~6m。茎密生细长倒刺。掌状复叶互生,小叶5,稀4或3,边缘具尖锐重锯齿或锯齿。伞形花序顶生,单一或2~4个聚生,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