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五加注射液的不良反应有什么

发布时间:2015-08-06 15:35:19 编辑:乐乐 629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刺五加注射液的不良反应有什么?刺五加注射液是临床广泛应用的中药制剂,用于治疗短暂性脑缺血发作、脑动脉硬化、脑血栓形成、脑栓塞等,亦用于冠心病、心绞痛合并神经衰弱或更年期综合征等。

刺五加注射液的不良反应有什么

刺五加注射液是临床广泛应用的中药制剂,用于治疗短暂性脑缺血发作、脑动脉硬化、脑血栓形成、脑栓塞等,亦用于冠心病、心绞痛合并神经衰弱或更年期综合征等,收到较好效果,刺五加注射液的不良反应有什么?在临床上的应用日益广泛,仅我院在1998~1999年一年间就有170余例使用了5000余支。刺五加注射液的不良反应有什么?据临床反映,部分患者输液过程中有胸闷等轻度不适,其中1例有哮喘史的患者诱发哮喘。

1. 育龄妇女泌乳 武桂梅[11]报道2例。例1为36岁患者,因间断发作头部钝痛两月入院。给予刺五加注射液60ml加入10%葡萄糖液250ml,每日1次静脉滴注。刺五加注射液的不良反应有什么?用药1周后患者睡眠改善,头痛明显减轻。用至第11天出现双侧乳房胀满,自认为月经将至,未予注意。次日见有淡黄色乳汁分泌,后转为乳白色,量多,不挤自溢。坚持用药1个疗程(15天),停药1周后泌乳现象消失,头痛缓解,出院。刺五加注射液的不良反应有什么?例2为40岁患者,因阵发性胸闷半年入院。给予刺五加注射液40ml加入10%葡萄糖液250ml中每日1次静脉滴注。于用药第8天出现泌乳,量少,挤之可出。仍持续用上述药物至治疗结束,未经调治,5天后泌乳自行消失。

刺五加注射液的不良反应有什么

2.过敏性休克伴视盲 上述王义德等[1]报道的1例过敏性休克患者在症状缓解后,自述视物不清,测两眼视力眼前两米指数,检查眼外肌正常,两眼瞳孔等大等圆,对光反射正常,刺五加注射液的不良反应有什么?两眼视网膜呈弥漫性水肿,黄斑区反射不清。给予视网膜营养剂、细胞活性剂等治疗。15天后,两眼视力恢复正常出院。

3.呼吸心跳骤停 宇傲霜[12]报道1例,男,60岁。以反复咳嗽、咳痰、气喘5年,伴胸闷、气短,加重近两月而住院。给予5%葡萄糖250ml加刺五加注射液40ml,静脉滴注至2分钟时,突然出现呼吸困难,颜面及口唇发绀,立即停止输液,给予高流量氧吸入。刺五加注射液的不良反应有什么?继之患者出现呼吸心跳骤停,立即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并给面罩吸氧,2分钟后,患者呼吸心跳恢复,心率60/min,呼吸14/min。龙家衡[13]亦报道1例应用刺五加注射液后出现呼吸心跳骤停。

小编推荐:
刺五加图片是怎样的 刺五加籽有什么效果 请问刺五加能治疗失眠吗 刺五加的功效有什么呢 介绍一下刺五加片的功效与作用 刺五加的副作用有哪些呢 刺五加茶的功效是什么 刺五加片长期吃有副作用吗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刺五加注射液的不良反应有什么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刺五加

落叶灌木,高 l~6m。茎密生细长倒刺。掌状复叶互生,小叶5,稀4或3,边缘具尖锐重锯齿或锯齿。伞形花序顶生,单一或2~4个聚生,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