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脑的营养价值

发布时间:2015-08-06 14:06:07 编辑:艳霞 96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牛脑就是指牛的脑部,牛脑是可以用来食用的,我们可以用牛脑做出非常精美的菜肴来,例如炸牛脑和窝烧牛脑等。牛脑的营养价值非常高,适合我们日常的食用。牛脑还有很高的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常吃牛脑有益气止血,消食健脑等方面的好处。

牛脑的营养价值非常高,牛脑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常吃牛脑不但可以补充我们人体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和氨基酸,而且还能保护我们的内脏和提高我们的免疫能力。

牛脑介绍:牛科动物黄牛或水牛的脑。

牛脑的营养价值

食疗作用:牛脑味甘,性温、微毒, 入肝、脾、胃经 ,具有养血息风,生津止渴,消食化积之功效,治眩晕,消渴,痞气。

制作指导:小牛脑为淡粉红色且质地细嫩,牛脑的营养价值,烹调法通常是煎炒、切块油炸或磨成泥与奶油或牛奶混合。小牛脑有时会和黑牛油酱配食,或油炸后和鸡蛋牛奶面糊一起烹调。

1.富含蛋白质,具有维持钾钠平衡,提高免疫力。缓冲贫血,有利于生长发育。

牛脑的营养价值

2.富含磷,具有构成骨骼和牙齿,牛脑的营养价值,促进成长及身体组织器官的修复,供给能量与活力,参与酸碱平衡的调节。

3.富含铜,铜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营养素,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脑子和肝、心等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

4.富含脂肪,维持体温和保护内脏;提供必需脂肪酸;促进这些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增加饱腹感。

牛脑的营养价值

适宜人群:适宜消瘦,营养不良,免疫力低,牛脑的营养价值,记忆力下降,贫血等症状的人群,生长发育停滞的儿童。甲状腺功能亢进的人。出现头晕、乏力、易倦、耳鸣、眼花。皮肤黏膜及指甲等颜色苍白,体力活动后感觉气促、的人群。

上文我们介绍了什么是牛脑以及牛脑的营养价值我们知道牛脑就是牛的脑部,牛脑用来食用不但味道不错而且还有很高的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常吃牛脑能提高我们的记忆能力和免疫能力,牛脑有止血,治疗头痛,消食以及健脑等方面的功效和作用呢。

小编推荐:
牛脑的做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牛脑的营养价值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牛脑

牛科动物黄牛或水牛的脑。[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