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糟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5-08-05 15:43:52 编辑:云娣 2342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红糟是什么大家了解吗,大家应该都知道米酒吧,红糟就是制作米酒过程中产生的酒糟,主要的就是由黄米酿成的,它的味道是很香的,有一种很独特的香味,它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

红糟是什么大家了解吗,大家应该都知道米酒吧,红糟就是制作米酒过程中产生的酒糟,主要的就是由黄米酿成的,它的味道是很香的,有一种很独特的香味,它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而且也有很多的食疗价值,它的烹调方法也是很多的,能够拉糟,炝糟。

红糟是什么

大家了解红糟是什么吗,在平时吃过红糟吗,在南方很多的地方女性在坐月子的时候都会吃一些酒糟,这是在北方都没有遇到过的吧,酒糟是很有营养的,是很珍贵的保健食品,而且很天然的。

红糟产于福建省。红糟是什么,在红曲酒制造的最后阶段,将发酵完成的衍生物,经过筛滤出酒后剩下的渣滓就是酒糟(即红糟),经人们“废物利用”做成食品添加物。红糟一直是中国江南人士调制红糟肉、红糟鳗、红糟鸡、苏式酱鸭、红糟蛋及红糟泡菜等食品的原料,含酒量在20%左右,质量以隔年陈糟,色泽鲜红,具有浓郁的酒香味为佳。它具有降低胆固醇、降血压、降血糖及防癌等特殊功能,更有难能可贵的天然红色素,是珍贵的美味健康天然食品。

红糟是什么

食用指南

中华料理中闽菜系用红糟做调味料。 由于红糟可以防腐癖腥及提升香味,在中华料理中有很多菜式都用上了红曲,其中以糟炒香螺片跟醉糟鸡最有名,其他还包括红曲桂圆茶、红曲炒饭、曲香豆腐、红曲烧肉、红曲麻油鸡、炒红曲肉、红曲黄鱼、红曲卤肉等。红糟菜有多种烹调方法,有炝糟、爆糟、拉糟、醉糟等多种形式。

主要功效

《本草纲目》中记载红曲具有活血的功效,元朝钦膳正要认为,红糟是什么,红曲可以健脾、益气、温中,台湾民间还流传说红曲可以用来改善小孩和老人及轻微气喘。另外根据日本的研究报告,红曲具有降低血脂肪、血糖,并可强化肝脏功能,增进免疫力,对降低胆固醇,避免高血压很有帮助,已被台湾卫生署列为健康食品。

生产制作

红糟是什么

红糟是什么,用10公斤糯米,500g之红曲米及 120g酒饼, 100g白糖。 先将红曲米(最好打成红曲米粉)和50g白糖泡在一碗凉开水中,酒饼弄碎和50g白糖泡在另一碗凉开水中,泡两小时,活化红曲菌和酒饼菌。 糯米蒸熟,湿度适中,以泡好的红曲米水,酒饼水,拌入糯米饭。照片所示是在21度室温下发酵的红糟。在避光处发酵,需时约一个月,酿成时以 麻布榨出红曲米酒。 红曲米酒可饮用或用于烹饪,剩下之红渣即为红糟。

现在大家应该知道了红糟是什么了吧,它有很多的功效,特别是对女性朋友来说是很好的,能够很好的益气,补血,大家在制作红糟的过程中一定要避免阳光的照射,否则红糟的颜色就会有变化了,会变成褐色的。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红糟是什么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红糟

红糟产于福建省。在红曲酒制造的最后阶段,将发酵完成的衍生物,经过筛滤出酒后剩下的渣滓就是酒糟(即红糟),经人们“废物利用”做成食品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