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荞麦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5-08-05 15:02:00 编辑:霞霞 77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我们知道,自然界中的很多植物对人们都是有益处的,近来关注金荞麦的朋友越来越多,到底金荞麦是什么植物呢?下面由小编告诉大家吧。

我们知道,自然界中的很多植物对人们都是有益处的,近来关注金荞麦的朋友越来越多,到底金荞麦是什么植物呢?都有哪些功效呢?只有了解金荞麦的性质、功效才能更好的用药,更好的服务人们,要知道,我们生活中的很多药物都是取自于大自然的植物,下面就来全面认识下金荞麦吧。

金荞麦是什么

其实,金荞麦也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植物,只要大家细心观察,是很容易找到该植物的,另外,该植物主要是为蓼科植物,也可以称之为苦荞麦或者天荞麦等。主产于陕西、江苏、浙江、湖北、湖南等省,华东一带也可栽培。根茎呈不规则团块状,常具瘤状分枝,长短、大小不一,直径1-4cm。表面棕褐色至灰褐色,有紧密的环节及不规则的纵皱纹,以及众多的须根或须根痕;顶端有茎的残基。质坚硬,不易折断,切断面淡黄白色至黄棕色,有放射状纹理,中央有髓。气微,味微涩。

金荞麦是什么

生病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事情,而此时就需要用药,而很多药物都是来自于自然界中的植物,其中金荞麦就是很常见的一种药用植物,给人们的健康带来了很多的益处,但是,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虽然金荞麦药用价值很高,但是也是存在一定的副作用的。

金荞麦是什么

金荞麦的副作用:

副作用一、苦荞可以辅助调节胃酸过多症状,但苦荞偏寒性,所以胃寒或者有胃病的人群过多食用,会造成反酸腹泻的现象。

副作用二、少部分人群食用荞麦食品后会引起皮肤搔痒、头晕、哮喘等过敏症状,所以黑苦荞过敏史者谨慎食用;

副作用三、苦荞茎、叶、花、果天然原料中自身所含芦丁,可能有降血压、降血糖、降血脂作用,低血压、低血糖及严重体型瘦弱病人请谨慎食用。

小编推荐:
吃什么预防动脉硬化比较好呢 聊聊荞麦的功效 说说荞麦面怎么吃 荞麦皮枕头 荞麦米的食用方法 金荞麦的功效与作用 荞麦枕头有什么益处 荞麦茶的做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金荞麦是什么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荞麦

荞麦又称为三角麦,是蓼科荞麦属作物,一年生草本双子叶植物纲,蓼科栽培植物。彝族称为“额”,古代亦写成莜麦或乌麦。四川省习惯叫荞子。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