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洋姜的腌制方法

发布时间:2015-08-05 14:44:45 编辑:小凯 2145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要说糖醋洋姜的腌制方法,很多人往往都是不知道的,因为对于洋姜很多人是不知道的,也是不熟悉的。所谓洋姜其实只是姜的一种,通常是用来作为调味品 的,但是洋姜也有一定的食用价值的,这个往往又是很多人所不知道的地方。糖醋洋姜其实只是洋姜的一种常见做法而已,但是也是很受欢迎的一种做法。

要说糖醋洋姜的腌制方法,很多人往往都是不知道的,因为对于洋姜很多人是不知道的,也是不熟悉的。所谓洋姜其实只是姜的一种,通常是用来作为调味品 的,但是洋姜也有一定的食用价值的,这个往往又是很多人所不知道的地方。糖醋洋姜其实只是洋姜的一种常见做法而已,但是也是很受欢迎的一种做法。

糖醋洋姜的腌制方法

糖醋洋姜的腌制方法

说到糖醋洋姜,就必须要用到糖和醋,这两种调味品的比例也是是否能够做好糖醋洋姜的一个关键所在。其实糖醋洋姜是需要研制的,而一般人都没有吃过糖醋洋姜,更别说糖醋洋姜的腌制方法了,自然是也不知道的。下面就来介绍下糖醋洋姜的腌制方法。

糖醋洋姜的腌制方法

菜系及功效:泡菜

色棕黑,质脆嫩,糖醋味爽口开胃。

糖醋味泡洋姜原料:洋姜1000克,18%食盐溶液2000克,香料盐水1500克,白酒20克,醪糟汁20克,红糖50克,香料包1个,白糖800克,保宁醋1000克。

糖醋洋姜的腌制方法一

1、将嫩姜洗净、控干、切成薄片。

2、用红糖、醋、生抽做成调味汁。

3、将嫩姜片和调味汁一同装入玻璃瓶中,密封好,腌制几天使其入味即可食用,吃起来口味酸甜,带有嫩姜

自身的微辣。

贴心提示:

1、腌制嫩姜所用器具一定要做到无油、无水,否则容易变质。嫩姜在洗净后最好能晾晒半日,使嫩姜表面的

水分完全蒸发。

2、取食嫩姜时,要用无油、无水、干净的筷子,取完后马上盖好瓶子,避免脏东西进入。

3、如果想腌制较长时间,建议分成几小瓶腌制,以免因操作不当造成全部变质。

糖醋洋姜的腌制方法二

原料:鬼子姜、花椒、大料、糖、盐、甜面酱、白酒、酱油、味精

做法:

1.将鬼子姜洗干净,放入容器中。腌渍酱香口味时不能带泥。

2.按自己的口味放调料。注意:腌渍2斤鬼子姜,放50克酒最合适,放多了酒气太大,放少了腌出来不够鲜;

3.花椒、大料最好煮咸水,晾凉以后倒进去,否则鬼子姜容易坏掉;加水的量要没过鬼子姜。

4.腌制一个星期左右即可食用。

鬼子姜分白皮和红皮两种,红皮的鬼子姜肉质比较细腻。白皮的比较粗糙,腌渍出的口.

听过上面文章关于糖醋洋姜的两种腌制方法的介绍,我们大多数人应该对于糖醋洋姜这种食物已经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有了这次了解,大家以后食用糖醋洋姜的时候会变得更加熟悉。有了糖醋洋姜的腌制方法,我们就可以在平时没事的时候,自己动手来腌制糖醋洋姜了。

小编推荐:
冬吃萝卜夏吃姜,生姜发芽了能吃吗? 洋姜的功效与作用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糖醋洋姜的腌制方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洋姜

洋姜学名菊芋,又叫菊姜、鬼子姜,是一种可食用的根茎类蔬菜。由于口感较差,多用来腌制咸菜。 鬼子姜学名叫菊芋,一其块茎富含氨基酸、糖分...[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