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粉好还是羊奶粉好呢

发布时间:2015-08-05 11:03:19 编辑:小栋 51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牛奶粉好还是羊奶粉好呢?我们都知道牛奶粉跟羊奶粉这两种东西都是含有比较多的蛋白质跟微量元素的,但是这两种东西哪一种更好我们应该不能准确的说。其实,每一样东西都有它的好处,想要知道哪种好,一般都是针对某一种条件的。

牛奶粉好还是羊奶粉好呢

牛奶粉好还是羊奶粉好呢?我们都知道牛奶粉跟羊奶粉这两种东西都是含有比较多的蛋白质跟微量元素的,但是这两种东西哪一种更好我们应该不能准确的说。其实,每一样东西都有它的好处,想要知道哪种好,一般都是针对某一种条件的。羊奶粉跟人奶的营养价值比较接近,所以在喂养孩子的问题上,羊奶粉比牛奶粉好。

牛奶粉好还是羊奶粉好呢?

羊奶和牛奶比较:

优点一:羊奶更易消化吸收。羊奶较牛奶含有更多的α-乳清蛋白,较少的酪蛋白,其蛋白质在胃中形成的凝块细,更易消化吸收。羊奶的脂肪球只有牛奶的三分之一,又含有较多的不饱和脂肪酸,更容易为小肠中的乳糜吸收。

牛奶粉好还是羊奶粉好呢

优点二:羊奶可解除大部分牛奶蛋白引起的过敏症。牛奶中的某些蛋白质如α-S1酪蛋白和β-乳球蛋白是目前公认的过敏源。在正常情况下,这两种蛋白质能被人体消化吸收,但如果人体的消化能力不足,这两种蛋白质以未被消化的形式进入人体,就会引起过敏反应。一般而言,婴儿0-6个月是最最敏感的时期,两岁以后,随着消化能力的提高和免疫功能的增强,大部分的小朋友不再对牛奶过敏。牛奶过敏的常见症状是皮疹、湿疹以及腹痛、腹泻等胃肠道反应。

牛奶粉好还是羊奶粉好呢?经过科学家多年研究,人们发现牛奶中α-S1酪蛋白含量占总蛋白的43%,而山羊奶只占1-3%;其次,山羊奶中β-乳球蛋白的含量比牛奶低,且其氨基酸的排列顺序与牛奶不一样,较牛奶更容易被消化吸收。因此羊奶可以解除大部分牛奶过敏症。

牛奶粉好还是羊奶粉好呢

优点三:羊奶可增加人体的抗病能力。羊奶中含有和人乳一样的活性因子─上皮细胞生长因子(EGF),有益上皮细胞的生长,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

缺点:羊奶中缺乏叶酸,维生素C,含铁质亦低,鲜牛奶也如此,因此用鲜羊奶比用鲜牛奶喂养的婴儿更易发生营养性贫血。

牛奶粉好还是羊奶粉好呢?关于文章介绍的牛奶粉好还是羊奶粉好,相信你们现在应该都知道怎么去判断了吧。牛奶粉这种东西含有比较多的铁元素跟维生素,而羊奶粉比较容易被孩子吸收消化,而且对于宝宝的增强免疫力是有很大帮助的,希望你们可以好好的考虑一下。

小编推荐:
羊奶竟有这么多营养价值,你知道吗? 羊奶的好处有哪些 羊奶果的功效价值 骨质疏松病人饮食 胃炎吃什么主食好 防治骨质疏松吃什么 胃炎要吃什么主食 慢性胃炎吃什么主食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牛奶粉好还是羊奶粉好呢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羊奶

据营养学专家介绍,羊奶在国际营养学界被称为“奶中之王”,羊奶的脂肪颗粒体积为牛 奶的三分之一,更利于人体吸收,并且长期饮用羊奶不会引...[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