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舌怎样煮好吃

发布时间:2015-08-04 16:50:03 编辑:艳霞 111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猪的一身都是宝,全身上下大多数地方都是可以食用的,而且对于猪这种动物,很多人还是比较有感情的,因为以前养猪的人还是比较多的。猪舌就是猪身上食用比较多的一个部位。下面就来说说猪舌怎样煮好吃这个问题。

猪舌怎样煮好吃?猪舌也就是猪的舌头,通常都是用来食用的,而且喜欢吃猪舌的人还是比较多的。但是,猪舌怎么做才好吃呢?这又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的。现在的人一般是不会自己 买了生的猪舌回来自己做的,大家一般情况之下,都是在熟食店里买了煮熟的猪舌回来直接食用的,而煮熟的猪舌通常熟食店就是凉拌一下就好了。

猪舌怎样煮好吃

每100克猪舌头所含营养如下:热量233千卡、蛋白质15.7克、脂肪18.1克;碳水化合物1.7克、胆固醇158毫克、维生素A15微克;硫胺素0.13毫克、核黄素0.3毫克、尼克酸4.6毫克;维生素E0.73毫克、钙13毫克、磷163毫克;钾216毫克、钠79.4毫克、镁14毫克、铁2.8毫克、锌2.12毫克、硒11.74微克、铜0.18毫克、锰0.04毫克。

猪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A、烟酸、铁、硒等营养元素,有滋阴润燥的功效。猪舌怎样煮好吃,猪舌性平味甘、咸;有滋阴润燥的功效。

香辣猪舌是关于猪舌比较好吃额一种做法,具体步骤如下:

猪舌怎样煮好吃

主料:猪舌400克

辅料:香菇(鲜)50克生菜(团叶)100克 辣椒(红、尖)50克 调料:姜5克 大蒜(白皮)15克 大葱15克 料酒8克 辣椒油25克 蚝油30克 老抽5克 淀粉(玉米)5克 盐5克 白砂糖5克 植物油30克

做 法: 1. 将冬菇浸软去脚,加白糖、料酒少许,拌匀,加姜片、葱段少许,上火蒸15分钟,取出,晾凉切丝;2. 鲜红辣椒洗净切丝;3. 猪舌卤后切丝,备用;4. 炒锅内放植物油,猪舌怎样煮好吃,烧热后放姜片、蒜蓉、鲜红辣椒丝,爆香后,烹入料酒,放入白糖、盐、生抽、老抽、猪舌丝、冬菇、煸炒均匀,放入蚝油、红油,翻炒片刻,用 淀粉勾芡后盛出,最后将生菜烫一下摆盘边即成。

猪舌怎样煮好吃

所以,通过对于上面的了解,我们才知道原来猪舌不仅可以用来食用,而且猪舌还有一定的功效和作用,对于大家的身体还是有一定的好处的。猪舌怎样煮好吃?但是在平时的生活中,大家最好还是少吃猪舌为好,因为由上面的数据就可以看出,猪舌的热量还是很高的,所以经常吃有可能会发胖。

小编推荐:
猪舌头怎么做好吃 猪舌怎么做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猪舌怎样煮好吃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猪舌

名称:猪舌头,别名:口条、招财。新鲜猪舌头灰白色包膜平滑,无异块和肿块,舌体柔软有弹性,无异味。变质的猪舌头呈灰绿色,表面发粘、无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