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曲粉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5-08-04 15:07:46 编辑:霞霞 1559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红曲粉主要是用于蛋白质含量高的食品的着色,应用最广泛的是肉制品,豆制品,调味品和保健品等。在水中的溶解性不是很好,酒精中溶解性好。红曲粉使用方便,深受使用者欢迎。 红曲粉是什么呢?下面简单介绍下。

红曲粉是什么呢?红曲粉是我国人民发明的一种传统纯天然食用色素,是一种红曲霉菌所生产的色素,对人体无毒无害。

1.近代医学研究报告认为,红曲具有降血压、降血脂的作用,所含红曲霉素K可阻止生成胆固醇。

红曲粉是什么呢

2. 红曲粉外皮呈紫红色,内心红色,微有酸味,味淡,它对蛋白质有很强的着色力,因此常常作为食品染色色素;

3. 红曲粉与化学合成红色素相比,具有无毒、安全的优点,而且还有健脾消食、活血化瘀的功效。

【适合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红曲粉是什么呢

[烹饪指导]   1. 在烹饪中,红曲米的应用较为广泛,可用于烧菜染色,如江苏名菜樱桃肉、无锡排骨的制作;

可用于烧腊、酱卤食品,如广东叉烧和某些卤水的制作;

可用于红肠一类的灌肠上色,以及配制糖醋、西汁等复合味时调色;

粥饭、面食、腐乳、糕点、糖果、蜜饯等在制作中也经常用到红曲粉。

红曲粉是什么呢

红曲粉是一种很好食品着色剂,红曲粉不含有任何的化学成分,是纯粮食发酵的,红曲粉是由红曲米粉碎而成,红曲粉应该存放在密闭容器中并放置在阴凉干燥处,不要受潮。

小编推荐:
红曲红色素是啥 红曲是什么 红曲红是什么呢 红曲米是什么啊 红曲酒有什么功效 高血压能吃红曲粉吗 红曲米怎么吃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红曲粉是什么呢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红曲

红曲,为曲霉科真菌红曲霉的菌丝体寄生在粳米上而成的红曲米。[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