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曲米怎么吃

发布时间:2015-08-04 14:53:06 编辑:霞霞 2969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红曲米,不知道有多少人了解它。不了解的人会认为它是一种米,但事实上,红曲米并不是一种米,它只是一种由米为原材料发酵而成的一种食品,一般红曲米的颜色是紫红色或者棕红色。那么红曲米怎么吃呢?下面小编简单介绍下。

红曲米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尤其是红曲米可以用来入药。入药后的红曲米能够有效降低人身体内的血脂以及血压,是一种降压的纯天然药品,所以,红曲米逐渐成为了一种降压新药。那么,一般红曲米怎么吃呢?

红曲米怎么吃

丁香排骨

主料:寸排(长约1.5寸,宽约2厘米)

辅料:白糖、味精、盐、料酒、红曲米、丁香

做法:1、将排骨在开水中氽过后,捞出洗净装盘;

2、适量水中,下入糖、味精、盐、料酒、红曲米、丁香(几粒),煮熟待汁浓后勾芡,之后淋于排骨上。即可。

食尚Tips:1、氽排骨是为断生,即去除排骨上的血丝;

2、红曲米是为上色,食用天然,可在超市购得。

红曲米怎么吃

也有煮粥的

红曲粳米粥

此粥能活血化淤、健脾消食,可用于防治产后恶露不尽、淤带腹痛等症。

原料:

红曲米30克,粳米100克,红糖少许。

制作:

红曲米怎么吃

1、将红曲米、粳米分别去杂质,用清水淘洗干净。

2、在洗净的锅内放入适量的清水、粳米,置于火上,煮沸后再加入红曲米,用文火煮至粥成,加红糖调味,即可供食。

红曲米最大的特点就是软,而且吃起来非常香甜。看了以上的两种制作方法,打击啊就可以自己动手制作下这两种美食了。经常吃一些红曲米制作的美食,能够有效降低脂肪和血压,对人的身体健康有极大的帮助,所以,建议大家平时的时候多吃一些红曲米。

小编推荐:
红曲红色素是啥 红曲是什么 红曲红是什么呢 红曲米是什么啊 红曲粉是什么呢 红曲酒有什么功效 高血压能吃红曲粉吗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红曲米怎么吃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红曲

红曲,为曲霉科真菌红曲霉的菌丝体寄生在粳米上而成的红曲米。[详细]